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举办全国首个儿童权利保护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4 河北日报

  联合国儿童权利保护体系建设在我国展开

  本报8月23日讯(通讯员陈燕记者林凤斌)“孩子是我的,我想怎么管就怎么管。”这是大多数父母在教育孩子上的传统认识。今天,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保护体系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全国首个儿童权利保护培训班在省会联盟街道万信社区开课。教师们通过各种互动的形式,让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也让陪同来的家长深受教育。

  通过走访万信社区,联盟街道发现社区内95%的儿童对自己应有的权利都不清楚,有的即使知道一些,也不知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许多孩子面对家长的专制管教,没有任何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培训在万信社区选择了20名14岁以下的儿童,其中有6名是流动儿童。培训通过小品表演、唱歌、绘画等展现孩子才艺的多种形式,让孩子了解自己应有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参与权等基本权利,及如何实现自我权利保护的方法和途径。

  培训结束后,组织者还将对参加培训的儿童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自我权利的认知程度,以便为下次培训积累经验。据介绍,培训的目的不只是让参与的儿童受到教育,还期望通过他们的传播,使整个社会都了解并重视保护儿童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