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沧州80辆早餐车赠给下岗失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万良通讯员李文胜)近日,沧州市80名下岗失业人员免费领到了人力三轮早餐车,这是沧州市在开展“早餐工程”中对他们的赠品。

  沧州市针对“4050”人员、单亲家庭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再就业能力较弱、家庭负担重的特点,从解决这些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入手,兼顾方便群众生活需求,组织开展了“早餐工程”。由市政府投资统一购买早餐车、炊具、服装,发给就业困难人员,帮助那些
已从事小吃、早餐经营的就业困难人员改善经营条件和经营环境。同时,对没有从事过小吃、早餐经营而准备加入其中的就业困难人员,组织他们进行技能培训。此外,该市还鼓励餐饮企业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开展餐饮配送。

  为确保早餐车发放工作的公正、透明,该市劳动保障部门按照报名时间先后,从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中选择了80人作为首批发放对象。早餐车安装了铝合金玻璃罩,车体两侧喷有“下岗失业人员早餐配送车”字样,车体后面喷有监督电话。每辆车统一配备了锅、盆、白色上衣和围裙。

  运河区南环社区47岁的马华夫妇,二人下岗多年,家庭生活困难。领到早餐车后,马华激动地说:“政府免费发给我们早餐车,鼓励我们再就业,我一定要把早餐做好,努力扩大经营,回报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据了解,该市凡经个人申请,被批准使用早餐车经营的就业困难人员,还将按灵活就业人员标准落实社保补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