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献县 大学生万里单骑走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5 河北日报

  本报讯(左大中、韩非、彭建芳)“妈妈,我现在到了西宁,这里环境很美,你不用担心。两天后,我就开始返程。这次走黄河我收获很大,既宣传了咱河北和环保黄河,又锻炼了自己。”日前,万里走单骑溯源母亲河的大学生王金羽给母亲陈宝莲发回了一条平安短信。

  王金羽今年20岁,在石家庄经济管理学院上大二,宣传保护“母亲河”是他长久以来一个心愿。今年暑假,他为骑自行车溯源黄河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查询了很多相关知识。
临行前,他带了一个5米长、80厘米宽的大条幅,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让愿意保护黄河的人签名。7月15日下午,他到了太原理工大学,大条幅上很快签满了名;到内蒙古大学时,他的新条幅又被签满了。在呼和浩特市的青城公园,一位好心人被他感动,特意送给了他一个大条幅。

  为了让沿途的人了解自己的家乡,每到一处,他就给人们讲西柏坡,讲金丝小枣之乡,讲李大钊、马本斋、纪晓岚,讲沧州武术、吴桥杂技,讲河北的风土人情,讲河北近年的发展变化。在内蒙古大学,他所讲的纪晓岚的故事吸引了众多暑假留校的同学,连值班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一个半月的征程中,王金羽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出河北、到山西、达内蒙古、经甘肃、过宁夏、到青海,行程2400多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