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大雨天突然莫名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6 云南日报

  

居民楼大雨天突然莫名起火

  每层楼道都堆满木材竹篓旧沙发

  消防员挨家敲门提醒清除火灾隐患

  你看到处都有安全隐患 记者 曾滨 摄

  核心速读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昆明市新闻路延长线上昆明建筑木材厂居民楼过道突然发生火灾。幸运的是,幸亏住户及时发现火情,大家一起动手将火扑灭,未造成损失。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幢起火楼房内充满了火灾隐患——楼道里到处堆放着木材、旧沙发、竹篓等易燃物。为此,西山区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火灾后还逐层挨家挨户地敲开居民房门,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老楼过道雨天起火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虽然天空不停地在下雨,但昆明建筑木材厂4幢304房前的过道上却突然发生火灾,119接到指令后火速派出消防车赶赴现场,所幸,由于居民及时发现火情展开扑救,未造成损失及人员伤亡。

  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大火已被扑灭,消防车刚撤离。在起火现场,记者看到着火的是一堆放置在过道上的木材,木材上还有缕缕余烟。据参与扑火的黄先生介绍,他是这幢楼上的住户,刚到家就发现楼道里有烟冒出来,发现火情后,立即和邻居到附近商店借来了3个灭火器,并从家里拎来水将火扑灭。

  起火楼道里隐患多

  304号房的主人胡先生称,起火的木材是他放在门外的,主要是备冬天烤火时使用,想不到今天会突然起火。“这幢楼的楼道里到处都摆放着木材,火灾隐患并非我一家……我估计是有人抽烟或小孩玩火引发的火灾。”胡先生有些委屈地解释。接着,他开始动手清理楼道里的木材。火灾也给住在这幢楼里的住户敲响了警钟:大家都认识到,楼道里随意堆放木材等易燃物确实隐患大,他们表示将清理楼道里的东西。

  消防提醒住户防火

  火灾扑灭后,西山区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开始逐层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他发现,这幢楼的楼道里每层都堆积着木材、旧沙发、竹篓等易燃物。为此,这名消防员逐户敲门提醒,并询问火灾是否对大家的身体造成影响,看到消防员如此尽职负责,很多居民都感动地说:“谢谢!”

  这名消防员说:“现在的住房大都使用电或煤气,早已经用不上这些木材了,及早清理(易燃物)就能避免火灾的发生。”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