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在凌晨大雨后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6 云南日报

  山上无人大门紧锁

  凌晨4时20分许,西山龙门景区玉皇阁突起大火,而从凌晨1时至3时,西山范围内还普降中到大雨。大火只烧毁了玉皇阁主体建筑,外墙、墙外树木和相邻建筑均未被波及,只有火势上风方向的部分枝叶被熏黄,前往玉皇阁路边的树叶上,不少还挂着水珠,泥土也比较湿。

  玉皇阁外墙大门一直紧锁,直到完全压制了火势后,消防官兵才用液压剪破拆铁栏门进入院内。玉皇阁位于西山龙门景区三清阁上方约200米,距离景区大门1000米,山体倾斜坡度较大,至景区大门垂直落差约50米。由于玉皇阁在上方,与景区大门旁水池落差达到50米,从山下用机动泵带动的水管水压太低,消防官兵只能用机动泵将水池内的水输入消防车,通过消防车加压开上山扑救火势。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游客晚间发生意外,每晚8时30分景区内各景点都会将游客清场,所有景点统一落锁,值班员将大门关闭后,景区山上应处于无人状态,所以未造成人员伤亡。

  凌晨4时40分,西山区消防大队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赶到扑救,随后盘龙消防一中队也派出车辆火速增援,只用30分钟就彻底压制了火势,经过两个小时扑救,余火全部扑灭。记者在现场看到,离玉皇阁约20米的石阶旁,一根烧断的电线挂在摇摆的树枝上,还有两根电线搭上树杈,接进上方正在施工的一栋房屋。

  张 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