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实路口大晴天打伞会触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6 云南日报

  电线离地面10米,周围无乱接电线,多位市民着电麻

  市民申先生在昆明市金实路和金菊路的十字路口遇到一件怪事:只要在大晴天打伞经过就会触电,偶尔还能听见伞上传来“吱吱”电流声。昨日下午,记者到现场亲历了一把“触电之旅”。

  记者撑伞从十字路口走了一圈,并未感到有电流,而路口一座铁皮制成的报刊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将手放在报刊亭窗口,马上就有麻的感觉。报刊亭经营者和小姐告诉记者,不知道什么原因,时常有顾客在报刊亭买东西时被电到,且大多是晴朗、干燥的天气。她回忆最近一次发生在一周前,一女士来买电话卡,刚摸到报刊亭就被电到,钱包都拿不住。家住金实小区的李女士说,她在家举着晾衣杆晾晒衣服时,偶尔也会感觉到有电流。常年在十字路口卖水果的马先生说,他3天前亲眼看见一名30多岁的妇女带着孩子,打伞横过马路时突然尖叫一声,随即猛地把伞甩得远远的。

  随后,记者观察了这个容易触电的路口,发现周围有数十条高压电线架设在该路口上空,电线离地面10多米高,其余地方就只有路灯可能带电,周围也没有私自乱拉电线的现象。市民申先生也屡次触电,他曾怀疑是路口上空的高压线,又觉得高压线离地面那么高,不太可能,于是向晚报反映这一怪现象。

  陈 洁 陆晓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