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六小场所”集中学消防 看全国火灾影片读消防安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7 云南日报

  为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发生,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从22日开始,昆明市消防支队对昆明市人员密集、火灾隐患较多的“六小场所”相关人员,进行为期22天的集中培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挂图,并专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制作了消防安全手册,及时排查消防隐患,避免火灾发生。

  昨日下午,来自昆明市“六小场所”业主和消防安全责任人600余人,在昆明市消防
支队会议大厅观看了“8·10”特大火灾事故宣传教育片,听取了火灾相关情况分析。据了解,培训中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观看全国火灾案例影片,指导初期火灾扑救和消防安全常识。

  新闻链接

  什么是“六小场所”

  根据《云南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六小场所”包括:

  1.营业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商场;

  2.床位数在30个以下,具有住宿服务功能的营业性场所;

  3.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营业性餐饮场所;

  4.固定座位数在200个以下的公共体育场所;

  5.营业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或者摊位数在300个以下的集贸市场;

  6.营业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美容美发、室内摄影等场所;

  7.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等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厅、卡拉OK厅、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音乐茶座、酒吧、陶吧、画吧、水吧等休闲场所,游艺、游乐场所,保龄球馆、旱冰场、桑拿浴室、健身、按摩等营业性健身、休闲场所,民风民俗等室内表演场所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小家庭作坊也属于“六小场所”)

  张 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