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载农药大卡车侧翻两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7 云南日报

  

满载农药大卡车侧翻两人被困

  正在搬运农药江洋摄

  

满载农药大卡车侧翻两人被困

  消防员正在抢救被困人员江洋摄

  昨日下午,一辆满载“乐果”农药的大货车行驶到昆禄路(昆明—禄劝)昆明市富民县大营镇沙锅村时,与对面一辆“三菱”吉普车发生碰撞后侧翻进路边水沟中,导致大卡车上两名驾乘人员被困很长时间。车祸还导致瓶装“乐果”农药泼洒到葡萄园附近,为此村民担心农药会影响葡萄园。事故发生后,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派出特勤大队人员,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救援,将两名人员成功救出。

  大卡车与越野车相撞

  发生事故的路段是平、视野开阔的转弯路段,发生事故前,双向均可以通行,事故发生后,交警临时封闭了半幅,留下另一边供车辆通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昨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一辆满载瓶装“乐果”农药的大卡车从昆禄路向昆明市方向行使,当它行驶到富民县大营镇沙锅村附近时,迎面来了一辆“三菱”牌越野车,两车避让不及而发生了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撞车事故点几十米的路边,一辆大货车侧翻在水沟中。水沟附近有一块玉米地、一块葡萄园,装有“乐果”农药的箱子掉在玉米地上方,有的乐果瓶还流出了农药。流出的液体落在地面上变成了乳白色,还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几名农民工正从侧翻的大卡车周围将农药转移至另一辆货车上。

  消防员紧急救人

  大卡车车头已支离破碎,消防人员将左侧车门、方向盘取下后,成功救出了驾驶室里的驾驶员。随着时间的推移,雨越下越大,发电机声音仍然轰鸣着,几名消防人员取出卡在另外一名男子上方的阻挡部件,并于4点40分将其救出。这名男子被放在担架上,直直地伸着双腿,表情痛苦地被急救车紧急送往富民一家医院抢救。

  据“三菱”车上的人说,当时“三菱”车正在超车,突然发现前面有辆对头车后,就紧急刹车,但大卡车还是擦着“三菱”的左侧车头,前行了一段距离,就侧翻在路边的水沟中了。“那时,那辆大卡车完全可以打一把方向过去的,咋个就翻了呢。”

  记者事后了解到,大卡车驾驶室里共坐着4人,事故发生后,其中两人从车中爬了出来。一名并无大碍的男子说:“对面的三菱车正在超车,我们的车是正向行驶,看到此情况,驾驶员打方向为了避让对头车才翻下的。如果不这样,大车撞小车,你看谁吃亏?”

  “乐果”农药是一种杀虫剂,中等毒性,车祸发生后,农药四处流淌,这让当地老百姓很担心:会不会对附近的田地和庄稼产生影响,而厂家对此却不愿回答。目前,交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