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观公园保证水上步行球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7 云南日报

  《9岁小孩玩“水上步行球”》追踪

  8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小孩在昆明市大观公园玩“水上步行球”时,球上的绳子突然脱落,当时,云南师范大学新闻系学生将所有的镜头全部拍摄下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公园里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水上步行球”是一项非常安全的娱乐项目,人在球里可以玩1个小时以上,可以放心地在水上玩。

  据当天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中午,有一只球计时用的绳子从球的接口处脱离了,而这根绳子在整个球体中不起任何保险作用,主要是用来计时用的。他还说,“水上步行球”是目前水上游乐项目中最安全的娱乐项目之一,它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主要来自游客身上带着锐器时把球体划开造成大面积突然间撕裂进水才会出现。而每个游客在上“水上步行球”前,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教育、引导和检查,从没出现过游客带锐器上球玩的事情。另外,此项目所用球体是采用进口的PTU材料制成,它的塑性非常强,耐伸程度可达到30厘米,承重量为150公斤。该球内每充一次新鲜空气,可让一个人在无不良感觉的状态下呆1个小时。为了游玩计时并及时回收,工作人员利用该项目常用的游玩时间到,就将绳收回的办法进行,而球体脱离绳绝不会造成任何安全隐患和事故。“水上步行球”在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制定了严格的水上救护措施,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过多次演练。因此,该项目运作至今没出现过事故隐患和苗头。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公园将加大管理力度,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让游客上“水上步行球”。

  柏立诚刘玲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