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牌裹得昆明护国纪念喘不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1 云南日报

  交通协管员:每天都有人站在纪念碑前问我护国纪念碑在啥地方?

  

广告牌裹得昆明护国纪念喘不过气

  护国起义纪念碑被广告牌围住 杜文蕾 摄

  提起护国纪念碑,就是提起云南人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历史,为铭记护国战争那段百年前的历史,形似利剑的护国纪念碑高高耸立,原护国门曾用铸铁大门屏护在两翼,威严无比。22日,老昆明刘先生站在护国纪念碑前,十分遗憾地说:“不知道是哪个商家,居然在纪念碑四周搭起了广告牌铁架子,广告牌把纪念碑裹得喘不过气,外来游客和普通市民,根本就不知道这里有个纪念碑。这个广告牌‘陪伴’纪念碑近两个月时间,纪念碑没有见过一缕阳光,长此以往,纪念碑就失了应有的意义了。”

  在昆明闹市区南屏街口,这里人来人往,护国纪念碑就矗立在路口,市民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块高大的“珠江源”广告牌,根本看不见有个纪念碑。据纪念碑前的交通协管员说:“几乎每天都有游客来询问护国纪念碑在什么地方,我就伸手指给游客看,纪念碑就在这里啊!他们都想不到,那么出名的纪念碑居然被广告牌包围起来,要想看纪念碑上的内容,只有下次再来。”这位协管员还说:“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商家,居然把广告牌作在纪念碑上,无论怎样,这种做法肯定不对,既然是有历史意义的纪念碑,就应该让市民和外来游客了解纪念碑上的内容,从纪念碑上了解当年的护国战争,让后人了解历史。要知道,护国战争是云南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啊!”他还说,广告牌“陪伴”纪念碑近两个月时间,一直没有引起过相关部门的重视,也没有人来过问。

  常在此出入的市民告诉记者,每天晚上,纪念碑下都有流浪汉过夜,有的人在这里随地大小便,搞得周围臭烘烘的。记者看到,纪念碑碑座一点也看不见,除了能看见广告牌上的“珠江源”3个大字,就只能看见碑身利剑上的“护国起义纪念”几个大字。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一致认为南屏街是昆明市中心的主要道路,护国纪念碑又是云南历史的见证,在纪念碑上做广告真有点违背立纪念碑的初衷。

  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五华区城管局负责户外广告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说:“纪念碑上的广告牌是五华区绿化处搭建的,搭建该广告牌,主要是为了迎接泛珠三角会,城管局已经要求绿化处及时将广告牌拆除,绿化处将尽快把广告牌拆除,还纪念碑原貌。” 柏立诚 刘玲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