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天上班 晚上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7 温州都市报

  今年3月至6月间,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加12病床显得特别“寂寞”:白天被子总是叠得整整齐齐,床头还放着鲜花、水果,可病人却一直不露面。负责的护士说:“没见过这样的病人,晚上才见他回来,白天拿了药就不见人影了。”

  那段时间住在这张病床的病人叫黄振铺,现年49岁的他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了25年,现在是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的一位普通民警。

  今年3月,黄振铺被查出得了慢性细胞类白血症。医生说,虽然病情发现得早,但必须立即停止工作,接受住院治疗。可黄振铺却不以为然地笑笑说:“这病没什么,你看我的精神不是挺好的吗?我手上事儿还多着呢,哪有时间休息。”于是,他每天早上从医院拿了当天的药,就偷偷地往所里跑。在他生病期间,还在为调解纠纷奔波。

  前天,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黄警官让她感动的一件事:“那天,在我被20多个江西人围攻了几十分钟,警察们出现了。多亏了黄警官,要不我恐怕早被他们打死了。”

  7月13日晚上,张女士坐公交车赶着回家时,因公交车临时改变路线,与女售票员发生纠纷。女售票员的丈夫叫了20多个江西人,将车子围住。张女士连忙就打电话报警。警车赶到后,短短几分钟,围攻张女士的人被解散……

  张女士与女售票员被带到派出所后,仍互不相让。“黄振铺耐心地解释,希望双方能和解。这么热的天,他整整做了4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没喝上一口水,也没吃饭,我心里觉得真是难为他了。最后,他让我们先回去想想,再来解决这件事。”张女士说。

  为了寻找目击证人,黄振铺顶着烈日四下永强。询问当天公交车上的目击证人。走累了、问累了,感觉身体不舒服了,就偷偷地吃片药。就这样,终于让他找到了几名证人,了解到当时的真实情况。一个月后,黄振铺再次找到双方调解此事,张女士和女售票员都被老黄的真诚所感动,并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互道了歉,最终握手言和。

  “黄振铺在工作上不仅有耐心还有爱心。”他的同事郑国友说,“老黄对工作的那份热诚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今年六月,交通治安分局领导考虑到老黄的身体状况,准备调他去工作相对轻松、不用上夜班的分局机关工作,却被他婉言拒绝了。本报记者周晓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