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野生动物养殖场纷纷倒闭行情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林业局昨天提醒市民,最近倒闭了多家野生动物养殖场,这个行业行情低迷。

  去年南山开起一家野猪场,高峰时养了200多头,主要产品是比猪肉稍贵的野猪肉。由于市场推广没做好,最近关门谢客。此外,某珍珠鸡养殖场、某鸵鸟养殖场,也先后倒闭。目前重庆市野生动物养殖场约40家,养梅花鹿的最多,八家左右,除了江津一家岩蛙养殖
场、九龙坡一大雁养殖场日子稍微好过点,其他都很艰难。

  国家林业局也曾鼓励市民商业养殖54种野生动物,重庆市将这个范围扩大到近百种——只要不是野外捕捉,而是人工繁殖,都可发放许可证商业养殖,也可出售动物皮毛、血、肉等,哪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负责人说,家养的多了,对真正野生动物的侵害就会减少,所以要鼓励。

  该负责人认为,养殖场纷纷倒闭是因为风险太多:国家宏观政策下,有些动物突然被禁养,或遭到封杀抵制。比如2003年“非典”爆发,果子狸受牵连遭大量捕杀,养殖户损失惨重。

  其次是卫生防疫风险,部分野生动物养殖技术不成熟,可能发生新疫病。此外,野生动物产品开发能力有限,市民接受起来有个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