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容城警联手"零点行动" 36个违章小吃摊被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晚上10点半,建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和城市管理警察支队第四大队联合行动,端掉了36个在建邺区主干道违章经营的小吃摊。

  时间:8月22日晚10点半 地点:汉中门大街与北圩路的路口

  第一个查处点是汉中门大街与北圩路的路口,这里聚集了10多个小吃摊,每个小吃
摊前都是人头攒动。

  执法人员下车后,小老板们赶紧推上摆菜的大推车想跑,被执法人员一一拦了下来。

  经过现场调查,行政执法人员将违章占道经营者的推车装上执法车,并给每个违章经营者下放了一张物品暂扣单。

  据现场的行政执法人员讲,行政执法时将主要扣留违章占道经营者的主要工具——推车,对于食物等一些不好保存的东西,将不扣留。违章经营者凭物品暂扣单去执法大队接受处理。

  然而,就在行政执法人员查扣违章经营者物品时,一些经营者很不配合执法人员工作,他们有的拉着推车不想让执法人员暂扣。在场市民见小吃摊被清除,纷纷准备走开时,小吃摊老板高声喊道:“不要走,不要走,没事的。”

  时间:8月22日晚10点45分 地点:莫愁湖西街与水西门大街的路口

  对北圩路路口的小吃摊清理完后,执法人员一行又来到莫愁湖西街路口。这里的摊点也是一片繁忙景象。由于吃客众多,小吃摊的老板甚至把桌子摆放到机动车车道上。

  随即,行政执法人员也对这里违章占道经营的小吃摊进行取缔。

  据当晚行动的建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的王姓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晚上行政执法大队一共取缔了36个违章占道经营的小吃摊。

  入夏以来,建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不断接到群众投诉,称建邺区的一些主干道上,每天晚上都有小吃摊摆放在那经营。

  这些小吃摊不仅影响城市主干道的形象,乱摆的摊子经常占据了路面,影响交通。同时这些小吃摊的卫生状况比较差,而且由于来小吃摊的人员混杂,经常发生社会治安事件。行政执法大队对这些小吃摊进行整治,还市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