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误闯深水区遇溺 救生员和热心人抢救女孩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前天傍晚,市区金砂东路附近一个花园式住宅区里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六七岁的女童在游泳池戏水时,误闯深水区突然遇溺!幸好经过现场救生员和其他热心市民全力及时救护,这名遇险女童最后被安全救送上地面。

  8月22日傍晚6时许,该住宅区的游泳池里人声鼎沸,出现戏水消暑最高峰。原来,这里正好在为游泳池更换新的池水,许多住户或附近知情者纷纷赶来争享这份夏日清凉新感
觉,这名女童当天下午也在家人陪同下走进该游泳池。游泳池里虽然专门设置了水位较浅的儿童游泳区,但里面放水还不够多,无法满足孩子们“戏水”的需求。见大人游泳区的水位也不是很深,一些孩子也在那边玩得很开心,这名女童就悄悄地溜了过去。

  随着深水区的水位不断上涨,这个女童也渐渐感到体力不支,再加上周围不时有大人“兴波作浪”,使得她突然身陷“险境”,身子不由自主地往下沉,该女童只能拼命挣扎着把小手伸出水面……当时天色已渐渐暗下来,幸好这时有热心市民发现其情况不妙后,迅速通知不远处的救生员赶紧下水救人。女童附近另一名热心市民黄先生也马上游近该女童。在救生员和黄先生合力救护下,这名头部在水中已泡了一段时间的女童终于被托上地面。

  这个闯进深水区“戏水”的女童总算脱离了危险。为此,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即使是带着小孩到安全设施较有保障的游泳池游泳,家长同样要对其盯得紧一些,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