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回校潮”带旺鮀城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学生回校的日子正逐步临近,学生们在整理行装时,不少人选择购买食品或添置衣物等,以可随行带回学校,由此拉动了食品、服装、客运等行业的消费,也给鮀城带来了滚滚商机。

  潮汕特产成学生携带最佳礼品

  学生们回校时大都是大包小包,行李一大堆,很多学生(特别是女生)除了携带衣物之外,还带上一些具有浓厚潮汕风味的特产,让来自其它地区的同学品尝潮汕的风味,所以“原汁原味”的潮汕特色食品就成了学生们携带的首选。

  在广州某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大三女生小郭说,每次过完假期回学校,她都会带几斤牛肉丸及其它潮汕特产给同学吃。据小郭介绍,带这些东西虽然很重,但是看到同学吃的时候那种幸福及满足的表情,以及他们对潮汕美食的赞不绝口,都让她觉得这样做很值。

  学生们携带特产回校自然带旺了潮汕特色食品的生意,记者在市区一些经营潮汕风味的商店看到,由学生亲自上门挑选或由母亲代为选购特产以带着返校的顾客为数不少。

  汽车客运站开通“学生专线”

  学生返校,交通成了一个难题。不少学生表示,用学生证购买火车票虽然有打五折,但买一张票要排上大半天,车上乘客太多乘坐相当不舒服,而且要较长时间才能到达,因此不少学生都选择坐汽车返校。每年寒、暑假过后,市区各个汽车客运站迎来了学生客流高峰期,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客户,各个客运站可谓使出浑身解数。

  记者近日从市区一汽车客运站了解到,该公司开通了直达各高校校区的“学生专线”。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底开始每天上午均有10:15及12:15两个班次的专车开往广州各高校。除此以外,还将于9月3日开通早上7:30分的专线车。

  据了解,汽车将学生直接送达校园,学生就避免了乘车到客运站再转乘公交车返校的麻烦,这种简便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回校大学生。另外,一些大学新生及家长对交通不熟悉,虽然不少高校有派专人到汽车站接待新生,但其间还是发生了不少大学新生及家长挨“宰”被骗的事件,因此对于大学新生及家长来说,可以将他们直接送达校区的班车无疑是具有巨大吸引力。

  男女生添衣购物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市区金新路、新厦路等步行街看到,马路两旁卖服装的店里,男生女生们在朋友或父母的陪伴下物色着自己喜爱的服装类型,试穿、讨价还价、成交,几个回合下来,已是衣服、裤子、鞋子应有尽有,“满载而归”了。据一名女经营者介绍,进入8月份以来,服装的销售额比起平时有明显的增长,其中以学生群体消费为主,特别是一些刚考上大学、要到其他城市读书的学生,他们离开家到新的环境里开始新的生活,很多学生都选择买一些比较新潮、漂亮的衣服“装点门面”,因此服装店迎来了顾客高峰期,有时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了。

  除了衣服,像皮箱这种出行必备物品也迎来了热销季节。据中山路一皮箱店经营者郑先生介绍,他的摊档最近迎来了销售高峰,为满足不同时段顾客的要求,以前9点钟才开档,现在提前半小时就开张了,而晚上近12点钟才收档。200来元的某款皮箱已卖到脱销了,前天下午急和厂家联系让其紧急发货。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彦恂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