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通玻璃贴层膜就安全了 开发商称已经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瑞鑫兰庭二期的业主杨小姐还没有来得及体验到拥有新房的喜悦,就被突如其来的“玻璃事件”弄得寝食难安。

  原来她在收房的时候发现,自家的阳台玻璃上有一道10厘米长的裂缝。

  按照南京市的相关规定,小高层应使用钢化玻璃,而真正的钢化玻璃即使破裂也会
呈现蜘蛛网般的裂痕。

  杨小姐向几位相识的业主打听之后了解到,一些业主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玻璃窗上惊现裂痕

  杨小姐告诉记者,她于8月20日上午去瑞鑫兰庭收房。因为小区是“一房一验”的,所以就没有请专业的验房师了。当杨小姐正准备签字收房时,突然发现阳台的玻璃窗底部有一道10厘米的长条形裂痕。“我当时立刻向物管反映了这个问题,对方表示会尽快来修理。我就没有多想了。”

  当天晚上,杨小姐的一位朋友来到她家看房子。当他看到窗户上的长条形裂痕时,不禁纳闷起来。“你们这样的小高层应该使用钢化玻璃的,可这种碎法根本不是钢化玻璃的碎法,钢化玻璃一碎就全部碎成细珠子,呈现蜘蛛网的形状,不会伤人,普通玻璃碎后如掉下去会伤人,后果不堪设想。”杨小姐上网查询,发现朋友说的都是事实。

  杨小姐向几位相识的业主打听之后,发现他们家也都有这样的问题。难道开发商所使用的根本就不是钢化玻璃?

  普通玻璃外面贴层膜

  记者在杨小姐家的阳台上看到了破裂的窗户玻璃。在它的底端的确有一条长长的裂纹,用手一摸,还相当扎人,和普通玻璃破裂的情形类似。可在玻璃的右上角却有一个相当明显的圆形“ccc”标志。

  据了解,这个标志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安全玻璃的认证,只要被认证中心认定为安全玻璃的均会贴上这个标志,这个标志在合格的钢化玻璃上都会有出现。普通玻璃因为达不到安全要求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标志的。8月21日上午,杨小姐在朋友的陪同下去找开发商理论。“我们跑了好几个部门,每一处都推诿说不是自己的责任。最终,我们找到了工程部。一位技术人员承认用的不是钢化玻璃,他们只是在普通玻璃外面贴了一层膜。”

  “售楼处的人说合同上并没有写使用钢化玻璃,可这种建筑上强制使用的标准需要写在合同上吗?是不是使用的每一块砖,每一份黄沙、水泥都要写在合同上?”业主们对开发商隐瞒真相的行为非常气愤。

  开发商:已采取措施

  瑞鑫兰庭的开发商——江苏新航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于此事给出了解释,因所处的八宝东街改造片工程开工较早,当时新规范还没有下达。当时的施工图也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新规范出台后,设计院给他们补发了设计变更单。根据《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的要求,落地窗应采取保护措施。已施工好的窗户,也按照要求在内侧加贴了安全膜,可以满足安全性的要求。所以才会贴上安全玻璃的标志。

  可开发商的解释并不能使业主满意,他们对于这种贴膜的普通玻璃是否真的安全仍然表示怀疑。

  江苏天茂律师事务所的李军律师表示,目前法律上并没有小高层住宅要强令采用钢化玻璃的条文,杨小姐找到的条文属于行业指导性的文件。业主可以从安全角度与开发商协商,对原有的普通玻璃进行更换。如果对方拒绝,可以向房屋安全监督部门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