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9位教师完成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33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2日,在“新疆基础教育项目”乌鲁木齐县第二中学培训班上,来自乌县各学校的149位小学教师正在上此次培训的最后一堂课。

  据介绍,“新疆基础教育项目”是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自治区教育厅和英国救助儿童会联手开展的新疆基础教育培训活动。

  刚参加完培训的萨尔达坂乡中心小学海拉提别克老师说:“在这次培训课上我学到了很多让孩子们参与学习的方法,还让我们懂得了怎样理解和爱护孩子。”

  乌县第二中学小学部的巴合提·汗老师对这次培训中的实物教学法和教学角色变换感触最深。他说,以前教学是老师在黑板上写,学生在底下记。这次培训老师教我们上的实物教学课非常生动有趣,很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水西沟镇团结小学四年级语文老师刘晓霞说:“培训老师通过提问、实物教学、小组合作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很适合在农村学校开展。”

  据救助儿童会新疆教育项目经理杨曙辉介绍,“新疆基础教育项目”在乌鲁木齐县有3所项目学校,乌鲁木齐县二中的培训点是第一期的免费培训,11位培训老师来自云南项目办。他们以“以学习者为中心”向受训的老师们传授教学理念和方法体系,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课堂实践能力。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陈兰 牛振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