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女连续加班21小时猝死广州某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为给患3期乙肝的丈夫治病,妻子从1992年就外出打工挣钱。哪知数年过去,等来的却是连续工作21小时后猝死他乡的噩耗。

  据丈夫蒋承明介绍,自己患病多年,早已不能干重体力活,故一直留守重庆云阳家中。妻子出事之前在广州增城一制衣玩具厂做工。8月8日上午10点过,厂里突然打来电话称妻子杨习香死了,要蒋承明赶快过去料理后事。

  在这家制衣玩具厂打工的重庆老乡王艳介绍,出事前自己和杨习香同住一间寝室。事发前的8月6日是周日,但杨习香仍干了一天。为了赶任务,8月7日,杨习香又和另外几十名工人一道,从早晨8点一直干到8日凌晨4点过,才回寝室睡觉,中间除了吃饭,没有休息过。 王艳说,8日早上7点半,彭发现杨习香倒在宿舍门口,“人斜靠在墙根下,已经昏过去了。”随后赶来的工友赶紧将杨习香扶进宿舍休息。

  闻讯赶来的厂领导赶紧拨打120,8日晚上9点,杨习香宣告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脑干出血”。 王艳称,事情发生后,杨习香的丈夫蒋承明很快就赶到厂里。因厂方一直认为杨习香的死与其自身有病相关,不承认杨属于过度劳累而亡,而杨的丈夫蒋承明则肯定妻子属于过劳死,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8月17日,蒋承明便和3个女儿一起跪倒在成美厂门口要求给个说法。

  厂里的40余个重庆老乡得知厂方态度后,立即联合停工要求厂方给个说法。今年17岁的王艳说,自己到这个厂做工刚好一年,大家对老乡杨习香的遭遇都很同情。王称,杨习香的身体一直比较好,工人从早晨8点上班,一直干到次日凌晨二三点,这种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的情况经常发生。王艳表示,厂里虽然要发加班费,“但如果不去就要罚款。”

  据了解,厂方迫于各方面压力最终与蒋承明达成协议,赔偿5.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