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案的人喜欢拿保护费说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对夫妇冒充“受害人”,其实“凶手”伤得更重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林某夫妇激动地说:“他们是来收保护费的,不给就打我们。”警察一查,很意外,“收保护费的”居然比林某伤得更重。

  目前,林某夫妇已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警方说,林某夫妇在报警后公开谎
称是“收取保护费”引发的暴力事件,影响很恶劣。

  警方说,最近许多人报案,动不动就拿“收保护费”说事,其中至少有一半是假的。比如,点了菜嫌不好不给钱,老板立刻报警说,收保护费啦。

  殿前派出所所长周肖荻说,最近警方重点打击“收保护费”,许多人以为,报案的时候扯上“收保护费”,更能引起重视。周肖荻说,这不仅是误解,还可能要因此担责任。

  8月18日晚,殿前派出所在两分钟内接到两起报警。先是林某,他是馨园小区出租房的管理员。

  警察看到他头破血流。他说,当晚他正在值班室里,突然有一个人过来说林欠了他的钱,林否认后,对方就打电话叫来四五个人持棍棒刀具砍他。林某的妻子很肯定地说,那些人是来收保护费的。

  不久,警察在殿前村口看到何家3个男子,其中一个躺在地上的伤势较重,浑身是血。他们说是去向人讨债时被刀砍伤的。

  这其实就是打架双方,都说自己冤。民警到医院再次询问林某时,林某承认争斗与“收保护费”没有关系,并称对方是在牌桌上见过的人,自己“可能是在打牌时借过钱”。

  其实,林某不只一次改口,仅仅有关“债务”的数字就有3种说法。从开始的声称对方敲诈100元,到后来说借钱300元,最后又改为350元。

  更令人迷惑的是,关于那把砍人的刀,林某说是对方带来的,后来又说没有看见刀是从哪里来的。林某声称自己背上被砍了一刀,但那里却没任何刀伤。警方在调查中无意得知,林某于2002年因故意伤害被判刑时,曾把自己毫发未损的手臂打上石膏谎称被对方打伤。

  昨天,林某又改口了。他说,其实他与何家早在几年前就认识了,还是邻居呢。林妻不认识何家的说法,也被林某否定了。

  据何氏兄弟说,林某去年底向何兄借了300元,说好这个月20日还。没想到因没有写欠条林某不认账了。就在两人发生争吵的时候,何弟及何兄之子恰好路过。争执中,林某突然转身从值班室拿了一把长约60厘米的刀,一刀砍在何兄头上,何兄转身逃跑时背上又挨了一刀。

  何兄倒地后,顺手抄起身边的板凳砸向林某。何弟和何兄之子一起来抢林某手中的刀,何弟被砍中面部和前胸,何兄之子手臂被砍伤。

  警方已初步查证,林某与何某之间确实因借钱引发打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