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食物中毒生命垂危 列车停南京抢救中毒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晚9时许,杭州开往北京的特快直达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食物中毒生命垂危。为抢救其生命,南京站调度立即采取措施,让这趟列车紧急停靠南京1分钟,120救护中心和医院也做好抢救准备,经过各方积极配合患者得到及时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前天晚上9时45分,从杭州开往北京的特快直达列车,在行驶到镇江至南京区间时,在卧铺车厢里一名叫蒋伟的30岁男子突感身体不适:呼吸困难、嘴唇发紫,而且情况越来越
严重。列车长急忙用广播在车上寻找旅客中的医生对其进行救治。很快,车上一名医生赶到病人车厢,经过诊断,该男子已属深度中毒,必须马上抢救。而列车上没有必要的抢救设备和药品。

  此时,还有10多分钟列车会途径南京站,列车长当即决定赶快向南京站调度中心报告,如错过南京,接下来的小站都不具备抢救条件,只有申请列车在南京紧急停靠。2分钟后,南京站值班室回复:允许该趟列车在南京紧急停靠,但时间只能1分钟。南京站已与市急救中心取得联系,1辆120急救车和2名医护人员将在站台等候,当地医院也做好抢救准备……

  晚10点01分,在刺耳的刹车声中,列车停靠在南京站1号站台,乘警、列车员迅速将蒋伟抬下列车,站台上旅客也主动让出通道,病人被抬上120急救车,向最近的南京武警医院驶去。1分钟后,该趟列车重新启动,继续向北方行驶。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蒋伟因在杭州上车前吃了不洁食物,引起了食物中毒。因抢救及时,目前他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