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数十家违规改装管道 "燃气李鬼"终于被逮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数十家违规改装管道留下了一连串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实习生陈小瑾、通讯员魏东海报道:与广州市煤气公司打了多时“游击战”的“燃气李鬼”,前天被警方成功抓获。这个人近日已私自为数十户用户违规改装管道,留下了一连串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煤气公司获悉,21日上午,煤气公司海珠区分公司接到怡乐路怡乐苑一用户的反映,说有可疑人员上门派发名片游说,要为住户改装煤气管道、安装热水器等,并称可提供销售、安装、通气点火一条龙服务。海珠分公司马上警惕起来,可能是追踪多时的“燃气李鬼”冒头了。他们立即与小区物业管理处取得联系,在小区内张贴了告示书,提醒用户警惕假冒煤气公司人员上门非法接洽业务和行骗。当天下午5时多,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了那个“李鬼”,便将其扣留,经煤气公司核实,此人正是活动已久的“燃气李鬼”。他们随即报案,警方介入调查。

  据了解,身份证显示这个人叫吴龙志,广西人。他自制了“广州市煤气公司”的工作证和名片,化名陈××,四处上门招揽安装燃气管道生意,已活动了相当一段时间。

  从警方缴获的一叠收据看,吴龙志已在海珠多个小区内为数十户用户违规改管、安装热水器、改煤气炉、通气点火部件等,一次最高收费竟达800元。家住在祈乐苑某座的陈先生说,前段装修时,刚好碰到有人派名片,称可以将他家的煤气管暗埋到墙壁里,于是请吴来改了管,收费520元,没有发票,只开了收据,现在想起来很后悔,因为煤气公司安检人员说煤气管入墙不规范,又不知质量如何,整天都在担心管子会不会腐蚀漏气。

  □温情提示:擦亮双眼认识李逵

  广州市煤气公司有关人员提醒管道气客户:办理管道气业务可直接致电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83962222,公司会派专人上门服务;接受上门服务时一定要认清服务人员的身份,并核查工作证件及其持有的印有客户资料的任务单;煤气公司任何收费都有正式发票;上门服务人员身穿统一的工作服,夏装为浅蓝色短袖衬衣,深蓝色西裤;客户对服务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客服中心电话查询。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