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指导师首次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志愿者身份讲解夫妻相处之道

  本报讯实习生蔡锦春、记者薛江华报道:昨日,海珠区新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拥抱婚姻、和谐社区”专题讲座,受到200多人的热捧。这是婚姻指导师首次进入广州社区。

  据悉,新港街将定时或者不定时举办有关婚姻方面的咨询活动。首批具婚姻指导师
资格证的婚姻指导师将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社区。据了解,新港街还有意组织培养一批专职“婚姻家庭指导师”进驻到各社区,深入到家庭对婚姻关系进行指导。

  据透露,并不是首批获得资格证的指导师全部进入社区进行服务工作。有关方面将从学业技能、社会阅历和人生经历、沟通技巧和人品方面筛选出合适的人员为居民提供服务。

  一名婚姻指导师在现场为听众讲解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环节———沟通。她认为,沟通在婚姻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是导致双方出现矛盾的关键所在。夫妻双方要做到有效沟通必须维持安全的气氛、做最佳的听众和进行自我真实表达。她说,婚姻指导师将用测试等方法找出双方存在问题的根源,理智评估他们的婚姻状态,并尽力调动当事人自己的能力去解决自己的事情。

  ■链接

  据今年三月由中国妇联发表的妇女绿皮书《1995—2005年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报告》,显示60%的家庭存在暴力。而民政局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5年广东省共8万多对夫妇离婚。而广州市离婚数字上升到10463对,比2000年增长了一倍多。

  

婚姻指导师首次进社区

  上图:婚姻指导师正在为街道居民上课。实习生赵炎雄/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