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用品要“一客一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针对企业经营行为以及从业人员的“两个规范”出台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实习生陈璇报道: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业企业经营规范》、《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业从业人员规范》(以下简称“两个规范”)昨天终于进入试行阶段。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协会会长陈丽娟透露,目前主要针对企业经营行为以及从业人员的规范,先在协会会员内部大力倡导,继而全面推行。

  记者从“两个规范”中了解到,除了规定美容美发店在提供服务时所使用的经营场所应当符合有关卫生规定和标准之外,具有相应的卫生消毒设备和措施首次被重点提出,并要求在使用洗发、护发、染发和洁肤、护肤、彩妆等用品以及相应器械的时候,做到“一客一消毒”。

  “‘一客一消毒’不仅指毛巾,还有相关的用具包括剪刀、梳子等。”广州市经贸委饮食与服务处副处长徐志华解释,“这就要求美容美发店需要有相关的紫外线消毒柜、75%或者以上的酒精等设备,对器械进行消毒。”

  然而记者当下走访了不少美容美发店,得到的回复都是,只有毛巾可以做到一客一消毒,剪刀和梳子等用具一般都是一天清洗或消毒一次,大部分发廊认为没有必要对这些器具进行一客一消毒。

  在经营规范中,整治价格欺诈被列为重点的专项检查。无证经营、使用假冒伪劣美容美发化妆品以及发布虚假广告等,都将被列入专项行动范围。

  徐志华透露,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无证照经营的美容美发点档2300多个,引导申领牌照的有300多家;在起草规范期间,海珠区已对辖区内46家大型美容美发中心以及156家有经营化妆品、减肥、整容等业务的美容院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处了14间无证经营的美容院和发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