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环飙车 肇事案法院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7 法制晚报

  二环飙车 肇事案法院受理

  模仿“二环十三郎”,酒后飙车导致一死两伤

  酒后凌晨飙车 想用13分钟跑二环路一圈 超车时发生车祸 结果致一死两伤

  “二环十三郎”首次被公诉

  经鉴定 事发时车速达每小时120公里 司机被认定负全责 涉嫌交通肇事罪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庞静 张磊)模仿“二环十三郎”,酒后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二环路上飙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内一死两伤,23岁的司机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东城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天东城法院受理了该案。

  2006年1月27日凌晨近4点左右,王某和朋友杜某、吕某以及柏某从工体北路的BABYFACE迪厅出来,准备去雍和宫桥北侧的金鼎轩吃饭。喝了近半瓶伏特加的杜某将自己的富康车交给王某驾驶,理由是“他车技好,而且没怎么喝酒”。

  上车后,王某坐在驾驶员的位置,杜某坐副驾驶的位置,吕某和柏某坐在后座上。

  据杜某回忆,当车从东四十条桥上了二环主路后,王某说他的朋友曾经开车在二环路转一圈只用了13分钟,在玩车的圈子里很有名,并说要开这辆富康也用13分钟跑二环路一圈。

  “人家用13分钟跑二环路的车是经过改装的。”杜某认为自己的富康车肯定不行,但王某坚持认为“二环十三郎”是在晚上9、10点的事,路上车还多,而当时是凌晨,车比较少,13分钟没问题。

  之后王某开始加速,结果没跑出去多远就出事了。杜某称:“超车时富康车冲上马路牙子,随即开始翻滚。车停下来的时候,车顶已经漏了,后排的两个女孩不在车里了。”

  王某这样解释当时的事故原因:“由于车速快,我从最内侧的车道向右并线时是先踩的刹车,后并的线。当时可能是车的左后轮抱死了,所以车头就向右甩,我就赶紧把刹车抬起来,同时向右打轮,然后再踩刹车,但还是没有控制住……”

  经鉴定,富康车失控前的行驶速度约为每小时120公里。

  事发后王某在公路的左右侧分别发现了被甩出车的吕某和柏某,吕某还有呼吸,而柏某在现场已经没有了脉搏。

  经诊断,杜某右手骨折,而吕某则是创伤性休克、身体多处骨折。

  交通队确定此事故中王某负全部责任,车上其他3人无责任。劲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