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十而立03 李想生于198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08 mangazine.名牌
二十而立03李想生于1981

李想生于1981,图/林逸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二十而立03 李想生于1981>

  亿万身家

  李想PCPOP首席执行官,公司市场价值达两亿元。

  文/韩雨亭 图/林逸森

  服装提供/登喜路(Dunhill)服饰

  高中文凭,网络公司CEO,亿万富豪,汽车玩家……

  当我们把这些元素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眼前这个只有25岁的年轻人身上时,一种崭新的叙述方式,由此诞生。是的,对于那些还徘徊在十字路口、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同龄人来说,李想拥有的一切,已经足够绚烂了。

  他创办的PCPOP是全球第三大中文IT网站,仅去年网站的利润,就达到了1千万,网站的市场价值则高达两亿。这意味着“一股独大”的李想,提前迈进了亿万富豪俱乐部的大门。

  他的故事与那个英格兰威尔特郡的大学生亚历克斯·图(Alex Tew) 有些相似。读高中时,他便利用自己制作的网站,向产品商们兜售广告空间。起初,他的愿望是每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进账;但没过多久,每年10万入账,才会让他感到幸福。

  他不停地挥舞着自己手中的魔杖,把心目中的货币数字变成百万、千万……

  这是一次从量变到质变的迷人旅程,李想一次次地体验到了财富数字给他带来的快乐与痛苦。尽管,他至今看上去还像个莽撞的年轻人,还没完全学会如何去掌控未来。

  “当人们把你归入年轻富豪的队伍里,你习惯吗?”

  “不习惯,因为我自己没什么钱。”在他腼腆的表情之下,让人分不清这是谦虚还是狂妄。

  李想的童年记忆是在农村,父母在城里工作,把他扔在了姥姥家。那是一个具有广袤想像力的天地。踢足球、打弹弓、爬墙,跑到工地把一些铜片、铁块偷出来,贱价卖给垃圾小贩,用得来的钱,去小商店买喜欢的零食和明星贴纸。

  小时候,一个身材比他高大的家伙欺负他,他忍了。当那个家伙第二次又想欺负他时, 他不顾一切猛冲上去,将那个家伙痛打了一通。从此,威信建立,无人再敢造次。从小到大,他拥有过很多玩具,但从来没有动手做过玩具,父母曾建议他去学画画,他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喜欢”。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慢慢地,他发觉自己对电子产品有极强的拆解欲。小学三年级,他便试图去拆开与组装任天堂公司出品的游戏机。幸好,家人对他玩游戏没有任何意见,不过,每款游戏到他手里,也最多玩两周。他笑道:“家长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对某件事物产生厌弃,最好的办法就是跟他一起玩耍。”

  父母很聪明,他们没有刻意去影响李想的爱好,即便是面对李想那一张张糟糕的成绩单。当然啦,他也曾因为成绩不理想被父亲揍过,但如今他已回忆不起挨揍时的具体情节了。

  “你在不在乎自己的学习成绩?有没有过自卑?”

  “当然在乎,但绝不自卑。”

  读中学时,电脑课程让他兴趣盎然,他几乎把所有关于电脑的书刊都买全了,他想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那个由芯片和程序控制的奇妙世界。高中一年级,他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二年级,他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和实践经验,给大量的IT专业报刊撰写文章,并把文章放到自己的网站去,三年级,他的网站广告收入达到了10万元。

  诗意化的大学校园与漂亮女生,对他基本没有任何吸引力,在他的世界里,美女远不如电脑有趣。高中毕业,他没有报考大学,而是直接开公司创业。几年的时间,他把一个仅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了一个员工百人、年利润千万的大公司。

  “你最欣赏自己身上的哪种品质?”

  “不瞻前顾后,想到了便去做。”

  mangazine·名牌:你喜欢飙车吗?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李想:不喜欢飙车,但我喜欢开得稍微快一点。

  mangazine·名牌:你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李想:我欣然接受现有的成绩,不过,不可能满意。

  mangazine·名牌:当时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玩具和游戏呢?

  李想:我喜欢游戏机,从坦克打飞机的掌机到任天堂的红白机,现在我每天有时间还会玩PS2和NDSL。

  mangazine·名牌:你有没有从校长或班主任手中接过奖状什么的?

  李想:没有。不过上高中的时候我要负责升旗,每周一接过来的是五星红旗。

  mangazine·名牌: 读高中时,有没有女生向你表达爱意?

  李想:没有,女生都见不到我。

  mangazine·名牌:你有没有追过女生?结果怎样?

  李想:没有。不过暗恋过,过程很享受。

  mangazine·名牌: 曾经想过读大学吗?

  李想:想过,不过吸引力暂时不如我的事业。

  mangazine·名牌:为什么你干的是互联网,而不是别的行业?

  李想:我为什么是男的,而不是女的?

  mangazine·名牌:你害不害怕有一天自己身无分文?

  李想:不害怕,因为根本就不可能。

  mangazine·名牌:你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李想:一件事情完成了,另外一件事情开始了。

  mangazine·名牌:你了解自己的父亲吗,他20岁时在干什么?

  李想:了解。唱

京剧

  mangazine·名牌:你认为60、70年代的人,有哪些东西应该摈弃,哪些东西应当发扬?

  李想:别总瞻前顾后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mangazine·名牌:你相信爱情吗?

  李想:相信。

  mangazine·名牌:在目前活跃在舞台上的人物中,你最想和谁聊一聊?

  李想:我最想让生活中的自己和身体后面的那个真实的自己聊一聊。

  mangazine·名牌:你如何理解自由生活这个概念?

  李想:当你全力以赴的时候,你就自由了。

  mangazine·名牌:你期望自己能过上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李想:现在的生活就不错,每天都很充实。

  mangazine·名牌:你的快乐通常来自什么?

  李想:把事情完成。

  mangazine·名牌:你对政治有没有兴趣?为什么?

  李想:没兴趣,莫谈政治。

  mangazine·名牌:你常用的口头禅是什么?

  李想:对自己负责任,活出真实的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