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洗鸟笼给宠物狗洗澡 三山门遗址碑遭惨重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三山门遗址碑坐落在水西门市民广场内,这座遗址碑是南京市政府在1999年设立的。可最近却有市民反映,三山门遗址碑已遭人为破坏。

  三山门遗址碑坐落在东侧的水西门广场内。遗址碑为3块黑色大理石板拼铺而成,碑身长宽各是2米。遗址碑的右侧篆刻着行书体小字,介绍了三山门遗址碑的由来。阅读才知道,原来水西门竟是三山门的俗称。遗址碑左侧则用浮雕手法雕刻出一幅精美绝伦的场景,
反映了当年三山门的繁华。遗憾的是,遗址碑最左侧和右下角的石板已经完全断裂,使得整个遗址碑被分成了6块。遗址碑下面的装饰石也遭到了摧残,不少地方已经脱落,一些地方还有大量划痕。

  三山门遗址碑坐落在一个水池中间。可因为池中没有水,所以任何人都能轻易靠近石碑。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水西门市民广场原来很美,凳子干净无污,池水清澈见底。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市民见池水清澈,就开始清洗携带的鸟笼子;还有人把宠物狗带到这来洗澡。他们甚至看过拾荒的人也在池里洗澡的。

  池水脏了,自然要发臭,他们为此向广场管理方反映。管理方的速度也很快,不久就把水全部放掉,可放掉了臭水却不注入新鲜水,结果水池就一直空在这里。

  对于三山门遗址碑遭破坏一事,不少市民说这和水池没水有一定关系。原来水池有水时还没人能靠近石碑,所以石碑损坏情况还不很严重。可自从没了池水后,什么人都能靠近石碑,这个摸摸那个碰碰,石碑受损自然加速了。

  水西门市民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刘主任表示,就因为池水给一些不自觉的市民弄得很脏,他们最近这两天正在利用阳光暴晒池底,过两天就可以放水了。对于三山门遗址碑被破坏,刘主任也感到惋惜。她表示,他们将加大管理力度,但也希望市民能自觉爱护环境。三山门遗址碑一事上报了有关部门,据说有关部门准备不久后对此进行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