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者逃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8 温州都市报

  8月3日上午8时许,市交警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称,8月2日21时30分,在瓯湖线上戍乡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因伤势过重已死亡。

  案情就是命令,已经在交通一线忙碌了一天的交警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该事故唯一的线索,就是当时留在现场的一小片散落物。侦查人员不顾疲劳,拿着这一小碎片,走访了附近所有的汽车修理厂和停车场。经过认真仔细的调查访问,侦查人
员很快将肇事车型锁定为东风自卸大货车,并迅速将侦查方向重点瞄准在鹿城区上戍乡下岭村一矿石场。

  10时20分,侦查人员来到上戍乡下岭村一矿石场,责令该矿石场负责人提供该矿点的全部车辆与驾驶员档案,在认真核对了这些号牌后,侦查人员要求矿场负责人将22辆大货车全部集中到位。很快,21辆大货车依次到位,民警对这些大货车一辆一辆地进行排查,逐一排除嫌疑。就在这时,恰恰还差一辆大货车没有到位,这也成了大家怀疑的重点。在侦查人员的追问下,矿主终于告知还有一辆车牌号码为“湘K00905”的大货车,驾驶员手机停机。矿场负责人提供了一张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复印件,得知驾驶员名叫李某。

  8月3日中午12时,侦查人员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立即赶到李某的暂住点上戍乡下岭村,只见出租房内房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据出租房房东讲,隔壁住着两个外地人,可能是李某的亲戚。侦查人员又敲响了隔壁房门,房内有一位妇女,侦查人员随即检查了她的身份证件,发现她姓刘,她当即否认与李某的亲戚关系,在侦查人员耐心的思想工作下,刘某承认了自己是李某的表妹,并说:“8月3日才知道李某于8月2日发生事故,但不确定是否就是那起逃逸事故,现在他手机关机了,也联系不上,他的大货车也不知道开到哪里去了。”

  时间到了8月3日13时许,能否找到牌号为湘K00905的大货车成了突破此案的关键。侦查人员顾不上吃饭,在村里所有可疑的地方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的询问,民警们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8月2日22时,村民在距离该村8公里外的山上,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侦查人员根据线索,立即展开搜查。果然在鹿城区岙底乡小岙村的小路上,发现了该嫌疑车辆。经痕迹勘查,发现事故现场遗留的一小块前中网碎片,正是该肇事大货车留下的。

  为了能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8月7日,侦查人员首先通过上网比对,对李某的身份进行确定,当调出李某的户口信息时,侦查人员发现户口信息上李某的照片,与矿主提供的驾驶证复印件上的照片有差异,同时还发现李某的驾驶证有补证记录,经综合分析,侦查员怀疑矿主提供的驾驶证复印件可能有问题。接着,侦查人员便同他驾驶证信息上的电话进行了联系。电话接通了,李某称自己现在广东打工,根本没有肇事逃逸的事实,并说明了自己的驾驶证曾两次遗失的事实。侦查人员立即要求李某传真一份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过来,经过对比,发现这个李某身份证复印件上的照片,与矿工提供的驾驶证复印件上的照片不是同一个人。因此,侦查人员确定李某的驾驶证是被他人盗用,并换上了他人的照片。

  8月7日下午,侦查人员再次赶赴上戍乡下岭村,找到自称是李某表妹的刘某,在事实面前,刘某终于交待了哥哥刘某某交通肇事逃逸的重大犯罪事实。至此,这起恶性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彻底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正在上网追逃中。警方呼吁犯罪嫌疑人尽快到公安局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柯受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