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犬伤人保安配打狗棒 济南一小区圈养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34 青岛新闻网

  近日,济南中创开元山庄小区一条恶犬咬伤两人,被咬者伤势甚重。随后物业发出通知,要求小区所有养犬住户对狗进行圈养。物业还给保安人员配备了打狗棒,要求保安在恶犬伤人时使用。

  小区物业负责人石经理告诉记者,咬人的狗是一条猎犬,咬伤了小区的一名男保洁员和一名收废品的男子,目前此事已处理完毕,狗也已被处理。他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
,他们紧急向小区养犬住户发出了敬告,规定非本小区宠物不能进小区,并为小区保安人员配备了打狗棒,当小区内发生狗咬人事件时,可用来打狗以保障人身安全。

  在小区的许多楼道口,记者注意到都贴有小区物业的敬告,敬告上介绍了当时恶犬伤人的一些情况:“8月6日上午,小区C区发生恶犬伤人事件,一人腿部、手指多处被咬伤,手臂粉碎性骨折;一人腰部、臀部多处被严重咬伤……事件发生后,小区居民反应激烈,老人和孩子不敢独自出门,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和谐。”敬告要求“小区养犬住户把狗在家中圈养,不得在小区内放养、遛养”。

  虽然小区恶犬伤人事件已过去了半个月,但23日记者在中创开元山庄采访时,居民们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恶犬伤人事件发生后,给社区养狗敲响了警钟,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商议后向小区居民发出了敬告。但她同时表示,小区有1200多户居民,却有狗800多条,管理起来十分困难。

  石经理表示,由于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当保安遇到有人遛狗时,也只能进行劝阻,不可能采取强制措施。但敬告发出后,小区居民大多能自觉遵守,放狗、遛狗的有所减少。(记者刘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