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四口人不满处罚围攻交警被监控录像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55 重庆晨报

  一家四口因不满交警处罚,在南山一棵树围攻交警长达6分钟还反诬交警,目前4人已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杜海)一家四口不满交警处罚,便将值勤的交警围住并大打出手,最后竟将交警推向公路。交警大呼“上面有监控”才脱身。这是22日晚,发生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的一幕。昨日,南岸警方以涉嫌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为由对4人作出处罚:儿子、母亲被刑事拘留,父亲、侄儿被治安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

  违章停车不愿受罚

  22日晚10时许,南岸交警九支队民警陈培德在南山一棵树值勤时,发现一辆长安面包车(渝B409XX)违章停在观景台对面的公路边。“这里不能停车,请司机将车开走”,陈培德向附近的人群大呼。

  据陈培德介绍,十多分钟后,协勤正在抄车牌时,一名男子从人群中走出,自称是司机。随后,陈培德对违章停车按照规定作出罚款两百元的处罚。“我们都是打工的就别开罚单了”,随后赶到的儿子胡权等将陈培德围住试图让交警放弃处罚。

  一家四口围攻交警

  昨日下午,记者在交警九支队看到事发时的视频录像。录像显示,10点26分,胡家4人便将陈培德团团围住,并将其往公路上推。

  “还好那辆车刹住了,不然就撞上我了”,陈培德指着视频上一辆在他身后急刹的轿车。从视频录像上看,陈培德已被推到公路上,离身后的轿车很近了。

  一名身穿

连衣裙的中年女子(母)将陈培德的反光背心扯下,而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年轻男子(子)几次出拳打中陈培德,另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年轻男子(侄儿)也不时出“黑拳”。

  “上面有监控!”陈培德伸手往向上一指,这才躲开胡家人的围攻。这时,视频上记录的时间是10点32分。1分钟后,黄桷垭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胡家4人带离。

  录像还交警清白

  “交警先动手打人”,胡家4人在派出所里坚持这种说法。随后,民警提取了观景台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成为还我们交警清白的关键证据”,九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这段监控录像很难说清楚谁对谁错,这次是恰好这个地方有监控,也算不幸中的万幸。鉴于此类事件取证难的情况,他们考虑在警车上安装摄像设备进行现场取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