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局拖走市政抽水机 遭报复两车车胎被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3:33 大河网-河南商报
交通局拖走市政抽水机遭报复两车车胎被放气

桑塔纳轿车被放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交通稽查人员以市政施工人员将水抽到路面为由,将抽水机暂扣拉走。结果,市政施工方叫来拖车,将交通局的两辆轿车拖走,并给两辆车的5个轮胎放了气。双方领导乘同一辆车赶到讲和,原来“两家单位关系不错”。

  [第一幕]市政施工方抽水机被扣

  近期,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段一直在进行市政改造,施工方河南胜达市政公司是从郑州市市政局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部承包的工程。

  昨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文化路和国基路交叉东500米左右处,两名工人为铺设下水管道正在对路面降水。

  当时正在施工的工人高树俊后来向记者回忆说,我们正在施工的时候,突然来了十几个人,称是交通局的,不允许他在这里抽水施工,于是把抽水机给关停,随后,就把他们的抽水机拉走了。走的时候还说“叫你们领导找我们”。

  金水区交通局路政稽查队队长宋国敏则说,上午9时许,他和局里的书记等4人开车到国基路检查时,发现有人将水抽到了路面上,为防止路面被破坏,才将抽水机暂扣的。“我当时就穿了工作服,没佩带执法证,就叫执法队的5名队员过来,把抽水机扣了。”

  宋国敏说,国基路现在还没有主干道管网,就没得到市政验收,现在还归他们局管理。“这条路修好后路灯一直没亮,抽水的地方路灯线都被施工方挖断了,如果不管的话,会影响10月份亮路灯。”

  [第二幕]交通局两辆轿车被拖走

  在没拦下小货车的情况下,高树俊和工友拦住了交通局开的两辆

桑塔纳轿车。河南胜达市政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叫来拖车,将两辆小轿车拖走。

  “不戴执法证就把东西拉走了,我们就把他们的轿车扣了。”一位自称是河南胜达市政公司“一般领导”的李建中说,他们是对国基路上的下水管道进行铺设的,抽水是为了降水,而便于管道铺设。随后,李建中出示了一套市政部门批准的施工许可证。“我们有施工证,交通局属于违规执法。”

  上午10时,林海汽修公司的拖车将两辆轿车拖走。随后,金水区交通局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杨海赶到现场,包括高树俊在内的10余名男子围着杨海争执起来,并围住杨海的面包车不让走。

  据杨海介绍,他是郑州市金水区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刚拖走的车就是他们局的,局里另外一辆桑塔纳轿车也刚被拖走了。

  [第三幕]拖走的车辆轮胎被放气

  昨日上午,在国基路沙门村西头,被拖走的两辆轿车一前一后停在那里,一辆林海汽修的拖车停在一边,很多人在围观。

  负责拖车的林海汽修工作人员称,上午9时30分时,有人通知他们去拖车,他们就去了。到现场后,李建中说两辆轿车坏了,钥匙丢了,需要拖到沙门村。他们也没有看什么手续,并且由于车上没有交通局的标志,他们什么没问,就将车拖走了。

  现场很多人围着两辆普桑不停议论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BY773的轿车前后两个轮胎被放气,一个轮胎上还被缠上了一段铁丝;另外一辆车牌号为豫ABT771的轿车三个轮胎被放气。

  李建中说,这里离他们项目部比较近,就将车拖到了这里。

  [结果]两家单位领导乘一辆车来讲和

  事情发生后,施工方负责人和金水区交通局一工作人员被带到了柳林派出所调查。

  正当交通局工作人员和施工负责人方围着两辆被放气的轿车争论时,金水区交通局纪检书记申福利和郑州市市政局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部的王正堂,乘同一辆面包车赶了过来。李建中告诉记者,王正堂是他们的负责人,记者向王正堂求证身份,对方没有回答。

  施工方的工人和交通局人员争吵时,被王正堂制止。王正堂称,虽然他还不清楚双方怎么发生争执的,但作为关系不错的单位,发生这样的事是不应该的。

  昨日上午,经过协商,两辆轿车充气后,被金水区交通局人员开走。(本报记者刘高桥/文 邓万里/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