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耐用家电纷纷推出鲜亮色系 家电步入“彩装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 实习生王莉敏 报道:“这台红色的洗衣机真漂亮,就买它吧。”昨日,在武昌一家电卖场,顾客张小姐一眼就看中了一台彩色的洗衣机。

  过去,家电盛行黑白两色,不过,被俗称为“白电”\(即指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电器)、“黑电”(即彩电等电器)的家电,今年开始大规模穿上彩色衣裳。先是电冰箱推出了酒红、深蓝等色彩;紧接着,新款的平板彩电也一改灰、黑等沉闷的色彩,推出了红
色、白色、银色等鲜亮的色系;而向来是白色一统天下的空调,室内机也有了桔红、宝蓝等养眼的外壳。此风所及,就连一直“中规中矩”的洗衣机,也穿上了红色、黄色等抢眼的外衣。

  家电纷纷变色彩,与顾客的需求不无关系。顾客陈先生称,自己的新家经过精心装修,当然得选一个与室内色彩相得益彰的漂亮电器。武昌的苏小姐说,自家厨房的主色系是白色,放上一个亮黄的冰箱,立刻生动起来。

  武昌一家电卖场的促销员说,近来,彩色电器的销量占比明显提升,而且购买的人群渐从年轻人扩大到中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