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荆楚网谈]网友热议贵宾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5: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主持人 刘蜀鄂 黄松 李维富(实习生)

  同济贵宾病房成为网上近来的热闹事件之一,仅新浪网就有近两千网友对此发表评论。对此事件,网友的观点针锋相对:

  [网友评论]

  支持方:

  ——赞成,医疗界本身就属于服务性行业,有钱为什么不能享受好一点的服务,其实这和去饭店吃饭是一样的道理,换成医疗行业就成了歪风邪气,笑话!

  ——双项选择,病人自愿。正如有钱人住别墅,穷人住平房一样。

  ——收费应该再贵一倍,以补贴普通病房。

  ——这种话题也拿来大讨论,未免有点浪费。火车早就有了站票和软卧之分,飞机也有头等舱和经济舱,要不要把这些也提到歧视啊、不平等啊之类的角度来探讨啊?

  ——每个人尽自己的义务,享受应有的权利就行了。何必去谈论它的对与错呢?!只要患者花自己的钱,只要医院明码标价收费,双方你情我愿有什么不可以?!不过这种病房不可以让公费人住。让有钱的人住是应该的,毕竟是他自己的钱。

  ——有需求就有市场,很多有钱的病人希望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好的就医环境,这无可厚非。

  反对方:

  ——生命是不分贵贱的,我觉得医院应该一视同仁。不要为了多赚个三五百而使自己变得没有良心!

  ——有钱可以买命吗?医院提供的服务有特殊性,不能和其他行业相比!

  ——叫同济医院领导到农村医疗卫生站看一看,农村的医疗卫生设备是如何之差!为什么不用这些钱来建设农村医疗卫生站呢?

  ——医院本身就是看病的,要那么好的房间干什么?与其设置如此奢华的病房,还不如多个急诊室和吊盐水的地方。

  ——公费医院是用纳税人的钱建起的,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权要求享受平等的医疗资源。

  ——到医院是为了治病,要享受还不如去酒店。

  ——医疗资源本身就不足,却开辟所谓的贵宾病房,简直让人不理解。公立医院是为大众服务的,不应该分三六九等,人的生命权是平等的。热衷于贵宾式服务,走商业化道路,那就让它改制为营利性医院,收回对它的各项公益性政策。

  ——如果这家医院是私立的,这没什么可以指责的,但它是公立医院啊!建立它的目的就是为了广大普通老百姓的,看看过道上住着的人,再看看空着的VIP,一切争议也就明白了。

  中立方

  ——有钱人的钱,医院爱怎么赚就怎么赚,只要不出现因为没钱就见死不救就可以。

  ——只要那些大夫们不是带着眼镜去对待病人,对待普通病房和贵宾房的病人都是一样的态度就好。

  ——问题在于这个费用是否纳入了医保,是否挤占了可怜的医保基金,这才是关键所在。如果纯属个人自掏腰包,这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纳入了医保,就不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