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百年历史 十万大山女寿星韦尚贞晚年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廖开军

  一位老人,就是一段历史;百岁老人,就是百年历史。

  这位女寿星名叫韦尚贞,1905年生于广西上思县叫安乡百包村百派屯,目前跟随小女儿生活在南宁市兴宁区燕子岭,一家人四世同堂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

  8月24日,经过几经周折,笔者终于见到了这位女寿星。她静静地坐在床上,此情此景,给人一种安祥、慈爱的感觉。笔者看到,她头发还没有完全花白,气色很好,嘴唇红润。乍一看,完全不象百岁寿星。

  她的女儿告诉笔者,老太太患老年白内障,左眼看不见,右眼勉强看到影子,身体健康,还能在家里自行走动。老太太一生特爱干净,自己床上收拾井井有条,一年四季天天都要洗澡。饮食起居很有规律,每日三餐,主食为粥,吃菜不挑食,睡眠养成习惯,一困就睡,一醒就起。

  老太太一生历经坎坷,命运多舛,6岁订婚,16岁嫁到黄家,先后生育五男两女,有四男夭折,丈夫和唯一的儿子在十年浩劫中遇害,此后,太太奔波跟随两女儿生活在外地,现定居在南宁市小女儿家,日常生活由小女儿照顾,小女儿为了照顾年老的母亲,放弃手中的生意,全力照顾母亲生活起居。

  

百岁老人百年历史十万大山女寿星韦尚贞晚年安康

  小女儿给老太太梳头。廖开军摄 编辑:李华林作者:廖开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