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佛海归老总欲辞退厂长被连捅18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8 青年时报

  “出大事了,应总被捅死了,就在陈厂长的办公室。”前天上午8点半左右,浦江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突然一片忙乱。

  此时员工们上班不久,许多人丢下手里的活,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应文龙,员工们一个个目瞪口呆。凶手不是别人,正是刚招来不到一个月的厂长陈绍平。此时,他却镇静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言不发。

  凶手连捅了18刀

  浦江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的副厂长田鹏坤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23日上午,陈绍平和往常一样上班,在工厂内转了一圈后,回到办公室。他把田鹏坤叫过来,询问了一些厂里的事,还问了下他妻子的身体情况,并想了解头天晚上厂里开会的具体内容(陈没有参加)。此时刚好有人找田鹏坤,他就先出去了。

  上午8时30分左右,应文龙去找陈绍平。“当时我就在厂长办公室不远处,忽然听到里面传来应总的惨叫声。我连忙赶过去,看到应总倒在靠门的地上,陈绍平拿着水果刀,还在朝应总身上捅。采购部经理已经先我一步赶到办公室,但我们都没有办法,眼睁睁看他捅了两三刀。后来他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一言不发,杀人的刀子就放在办公桌一角。是一把水果刀,刀刃有15厘米长。”

  员工们赶紧把应文龙送往

医院抢救。怎奈伤势太重,应文龙抢救无效死亡。

  “应总被捅了18刀,其中9处在胸部,致命伤是被捅到肝、肺,我们当时看他就不行了。” 田鹏坤说。陈绍平随后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带走,现已经被警方刑拘。

   事发前决定辞退厂长

  “厂长刚来不到一个月,看他平时还蛮温和的,只是性格多少有点孤僻,谁能想到他竟会杀人。” 田鹏坤无法理解陈绍平杀人的动机。

  陈绍平是江西南昌人,今年7月24日,应文龙因考虑要回杭州创办公司,到杭州人才市场招聘职业经理人。陈绍平成功入选,拟让他全权负责厂里的各项事务。7月26日,陈绍平正式到厂里报到,试用期为3个月。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陈之前曾在广东佛山、东莞一带担任过多家企业的厂长,应文龙看重的正是他的这些经验。

  但应文龙很快发现,陈绍平跟公司的要求有不小的差距。而且陈绍平刚上班就经常请假,这让应文龙无法接受。据田鹏坤介绍,陈绍平到厂里后,经常拉肚子,不到一个月就请假了3次,休息了一个星期左右。

  “20日,陈绍平又请假三天去看病,22日上午从杭州回来,也没和厂里员工打过招呼。当天晚上,应总召集厂里主要负责人开会,决定辞退陈绍平,并让财务结算工资。第二天他去找陈绍平谈辞退的事,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不幸。” 田鹏坤说。

  杀人动机目前不明

  应文龙出生在浦江县岩头镇姓应村,兄弟姐妹5个人,他是村里唯一一个

留学生。应文龙的母亲已经去世,这些年父亲一直跟他住在一起。

  据应文龙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应文龙是原杭州大学的毕业生,后到美国留学,攻生物化学专业,是

哈佛大学的博士和博士后,今年44岁。此前他跟妻子离异,有个9岁的女儿,已经加入美国籍,他自己也有美国的绿卡。1999年,他回国创业,在杭州创办了一个外贸公司。3年前,他注销了杭州的公司,回到老家浦江,创办了外资企业浦江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浦江警方表示不便向媒体透露任何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通讯员 贾永亮 张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