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沙车突然侧翻 路人瞬间遭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下午5:40左右,合肥市环湖东路交警七大队南侧约150米处的交叉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满载沙的自卸车在撞毁绿化带内的一块路牌后侧翻在辅道上,而辅道上正有两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其中一人被沙推倒在七八米开外的人行道上,侥幸只受了点轻伤;一人则被压在了车厢下完全被沙掩埋危在旦夕。在此关键时刻,合肥市高新区消防大队、120、交警七大队、辖区派出所闻警而动,火速赶赴现场施救,经过40分钟的奋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我的双腿到现在还在打颤呢。”邓老汉骑的是三轮车,当时离翻车地点不到10米,“这辆拉了满满一车沙土的自卸车发疯似的突然右拐,先是将一个路牌连根拔起,接着越过绿化带侧翻,眼睁睁地看着沙土将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埋没,我的腿当时就软了。等我反应过来时,已有不少人在七手八脚地用手刨沙救人,而自卸车驾驶员也从车窗爬了出来。”据了解,扒沙救人的大多是路边店铺的人,一位洗车的老者称,出事后,他们这一排门面有五六个人前去扒沙,同时有人拨打了122、110报警,大约10分钟后,被埋男子的上身露了出来,头上鲜血直流。

  事故发生数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合肥122、120、119及时赶到现场,被埋男子下半身依然被车厢重重地压着,120救护人员迅速为其接上氧气,现场指挥员果断决策,利用交警部门的救援车用缆绳拉住车厢,随即在救援车强大的拉力下,车厢徐徐移动,与男子刚有一点缝隙后便稳定住,交警、消防队员纷纷竭力往外刨沙,晚6:33,伤者从沙土中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消防官兵抬上了120救护车。

  据该路段居民称,自环湖东路新修通车以来,该交叉路口事故连连,撞死人也不鲜见。“新修的环湖东路路况较好,车速都非常快,而此处西连高新区,东有居民小区,人流、车流量都非常大,短短100米距离又设有两个道口,仅设置斑马线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每次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的。”路边一位饭店老板连连摇头叹息。

  目前,交警七大队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朱小辉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