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等事上门”为“上门帮事”建设部门每周到工地听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位于太湖广场的市老年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但中心前面的道路问题困扰着建设者。前不久,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前往工地现场办公,不但把有关工程审批手续送到建设者手中,而且把这一问题带回局内研究。昨天,市建设局承诺,将在清名路延伸段建设中,为老年活动中心“配建”一条新道路。从现在开始,建设部门将每月甚至每周都到工地上为推进工程建设办公。

  上月底以来,按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这些建设“关口”一改过去“等事上门”审批的传统,变为“上门帮事”,由局各相关负责人和职能部门主动到现场办公会审。无锡已经确定的机场地区、海力士、灵山三期、江大新校区等工程和正进入前期拆迁的世贸中心、通惠路步行街等重点工程现场及金太湖、银仁别墅等房地产项目工地,近阶段都迎来了建设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开发建设者们都把心里话“掏”了出来。虽然他们所谈的“建设阻力”来自各不同部门,但建设局的“访客”都一一记录下来,特事特办,将涉及其它部门的事进行汇总,上报市政府协调解决。

  在无锡机场地区的建设工程现场,建设方提出能否尽快办理质量、安全方面的手续,建设局负责人当场承诺1周内派有关职能部门人员上门办理,现已办妥,对方非常满意。

  针对工程建设前期拆迁难的问题,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也深入重大项目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目前已确定,授权新区拆迁办可以市拆迁办的名义,对新区属地范围内的集土房屋拆迁实施裁决,以加快新区重点工程拆迁进度。同时,对南长、北塘等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承诺力争在拆迁项目许可、拆迁裁决、行政及司法强拆等方面加快工作节奏,并协调有关部门对地块开发前期能提前启动道路、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