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住院 社区帮找陪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3 乌鲁木齐晚报

  陪护费由社区和中泰化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支付

  8月22日,在新疆邮电医院住院的梁玉兰老人终于不用为找陪护人员而发愁了。经老人所在的中泰社区工作人员四处奔走协调后,陪护人员早上准时到岗。

  梁玉兰老人今年87岁,是西山街道办事处中泰社区居民,靠低保金生活。中泰社区
主任杨波说,老人平时非常通情达理,一般不到社区求助。21日,老人左腿红肿,疼得老人直掉泪。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就安排她住进了新疆邮电医院。

  梁玉兰老人18岁时在河南与老伴魏刚结成夫妻,但一直分居。到1971年,梁玉兰老人四处打听到丈夫在新疆西山烧碱厂工作,便来找丈夫,没想到,丈夫早又成家,儿女都已长大。于是,梁玉兰没有打搅丈夫的生活,在西山烧碱厂附近找了一间平房居住,平时靠为别人带孩子、捡破烂生活。

  因为梁玉兰在新疆没有亲人,西山烧碱厂和中泰化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为老人无偿提供房屋,并给老人提供退休职工的福利。

  当日,医院检查完后要求老人必须24小时有人陪护。这让老人和社区很为难,老人无依无靠没有亲人,而社区仅有7个人,每天都有工作,抽不出人手。最后,西山街道办和中泰化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退委会共同出资聘请了一位全职陪护人员来照顾老人。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王晓娟 张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