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堪打骂将母亲勒晕后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16 江南都市报

  被抓后竟声称不后悔

  [核心提示] 上高县镇渡乡24岁的男子胡某因母亲会打骂自己,竟在勒晕老母后,持刀将母亲砍杀致死。8月23 日晚,胡某抢劫摩托车逃亡到鹰潭后,被鹰潭警方抓获。

  挥刀弑母

  8月6日下午3时许,已婚的胡某从外面玩耍后回到家中。见母亲正在吃饼干,奶奶和妹妹也坐在一边,肚子饥饿的他走到母亲身旁,要给点饼干吃,遭到母亲拒绝和责骂。被骂后的胡某走了出去,心情十分沮丧。想到从小就受到母亲的打骂,而且这段时间他又和妻子正在闹离婚。他越想越生气,多年的怨恨突然爆发,杀死母亲的恶念再次升起。失去理智重返家中,拿起一块毛巾猝不及防地勒住母亲的脖子。旁边的奶奶和妹妹见状,吓得跑出去呼救。胡某将母亲勒晕后,仍不解恨,又跑到厨房拿来一把菜刀,挥起菜刀朝母亲脖子上砍去,残忍地将母亲杀害。

  逃亡被抓

  闯了大祸后,胡某拿着血淋淋的菜刀向门外跑去。在路上,他拿着菜刀抢劫了一辆

摩托车,并朝宜春火车站方向逃跑。到宜春火车站后,他将凶器和抢来的摩托车扔在旁边的一条小巷内,跳上一列正在启动的火车,爬火车逃到鹰潭。在鹰潭市区,他东游西荡,饿了就捡别人的剩菜剩饭吃,困了就随便找个地方打盹。

  8月23日晚7时许,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站前治安大队民警巡逻至鹰潭市四海路时,发现路旁的一家快餐店内一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上前对其盘查时,发现该男子没有身份证,外地口音,神色异常紧张,说话自相矛盾,随即其被带回大队讯问。该男子供认,8月6日,其在上高县家中将亲生母亲罗某残忍杀害,在逃跑途中又持刀抢劫了一辆摩托车,后潜逃至鹰潭的犯罪事实。经核实,月湖公安分局站前治安大队民警确认,此人正是上高县警方追捕多日的杀人抢劫嫌犯胡某。

  积仇8年

  经审讯,胡某今年24岁,中专文化,上高县镇渡乡人,已婚,无业。据胡某交代,他从小就因不听话或一些小事经常受到母亲打骂,因此他一直对母亲很反感、厌恶,这也让他性格变得很内向和怪异,甚至看见女人都不舒服。由于经常遭到母亲打骂,他从16岁起就有了杀死母亲的想法,但一想到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他下不了手。婚后,他母亲仍然因一些小事骂他,这使他自尊心很受打击,心情十分压抑,杀母解恨的恶念不时在脑中浮现。

  在民警审讯胡某过程中,民警和胡的一段对话确实令人惊讶。

  民警:“为什么要杀你亲生母亲?”

  胡某:“她在我小的时候就开始经常打骂我,一直到现在,让我很压抑,感觉不到母爱的温暖,我恨她,我16岁那年就想杀了她。”

  民警:“你现在后悔吗?”

  胡某:“我不后悔。”

  民警:“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胡某:“没有,我只想见见我3个月大的儿子。”

  文/图叶锋、记者刘祚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