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在超市猝死家属归因于室内温度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22 新闻晚报

  古稀老翁在超市收银台前猝死,家人认为当时超市室内温度过高,才导致老人突然死亡,而且超市救治也不及时,所以将易初莲花超市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精神抚慰金3万元。昨天,这一人身伤害赔偿案在浦东新区法院六里法庭开庭审理。

  已故老人姚关林是浦东六里地区的居民,今年75岁。3月10日下午,他和老伴王林贞路过上南路易初莲花。老人拿了两张面额两元的超市抵用券进去购物,留下老伴一个人在外面
等着,谁知,他这一去就没有再出来。

  据姚关林的女婿称,当天的最高温度是22.5℃。他们认为,正是超市没有及时打开空调才导致室内闷热,老人猝死。事后调取的超市录像显示,当时姚关林老人买了几样东西,排了不长时间的队,就轮到他付款,可当他弯腰准备拿钱时,人却一下子瘫软倒地,不省人事。

  姚的女儿女婿称,他们在录像资料上看到,周围围观的顾客,大都以超市的广告纸扇风,所以他们推测当时超市内温度较高。当天曾去过超市的邻居也告诉他们,超市里没开空调,特别闷热。女儿女婿在法庭上表示,姚关林虽然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为持续服药,从来没有发病,身体一直不错,上午还去小区里健过身,所以是超市里过高的温度才导致老人猝死。

  原告方还表示,从老人倒地到120救助,中间差不多有20分钟时间,他们认为易初莲花没有及时救助,才导致老人在被救治之前就身亡了。

  易初莲花超市表示,上南店当天的录像显示,老人倒地的时间是15时20分20秒,而120的接报时间是15时22分09秒,中间只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间隔。发现老人倒地,37号收银台的人马上通知保安,保安组长随后拨打了120,并没有延误。

  易初莲花方面还表示,由于当时是冬春交替,超市当天确实没有开空调,但开了排风扇,当天下午超市里人不算多,所以不会太闷热。他们认为,可能是老人自己的身体原因,才致使他猝死,与超市没有关系。

  与此案有关的当天录像资料并没有当庭展示,但易初莲花方表示,如果法院需要,可以随时前往调阅。该案将择日开庭再审。□晚报记者 李胜南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