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辆“绿色”公交车今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30辆尾气排放符合国Ⅲ标准的绿色环保公交车,今天率先在途经世博园区的45路和途经上海南站的144路上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上海公交行业提前实施“国Ⅲ”(即“欧Ⅲ”)排放标准工作全面启动。

  明年起,新车将全面实施“国Ⅲ”标准。而公交、出租行业先行一步,从本月起开始实施“国Ⅲ”标准,计划到2008年底,所有进入内环线以内区域的公交车均达到“国II”
标准;全市约有6000辆公交车和2.5万辆出租车达到“国Ⅲ”标准。

  这次投入营运的两款新车发动机均采用了先进的电控平台,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实现了与欧美同步,它的特点是具有良好的向上兼容性,只需要局部改进,就能够提升排放清洁度,轻松实现由国Ⅲ向国Ⅳ乃至国Ⅴ标准切换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