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俱乐部用餐40多人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24日讯今日清晨,黑龙江省医院的急诊观察室陆续涌来40多名恶心、呕吐的病人,他们23日夜都曾在同一家俱乐部就餐,其中发病最重的是几名就要开学的孩子。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今日下午,记者赶到黑龙江省医院的急诊观察室看到,这些患者分别来自几家单位,23日晚都在位于哈市香坊区化工路的永兴休闲俱乐部用过餐。据在一家公司就职的焦先生介绍,他是大约22时开始用的晚餐,上桌的菜有红烧肉、鹅肉、盐水肝及板鸭等12道菜。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在今日4时许,他因腹部巨痛从梦中醒来,随后开始呕吐、腹泻。据几位女食客介绍,在该俱乐部过夜的客人今天早晨也陆续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是俱乐部找车将他们送到医院的。还有几位患者介绍,他们是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病的,还有一些人因为症状较轻又急于去上班便没有就诊。

  据省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介绍,从今日5时许到上午,急诊科开始陆续收治43名食物中毒疑似患者,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9岁,其中处在高烧状态的13岁的吕某还在昏睡中。这些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泻、恶心、呕吐及排水样便。经初步诊断怀疑为食物中毒,目前已经将情况上报卫生防疫部门,上午卫生防疫站已经来取样回去化验。

  随后,记者与永兴休闲俱乐部取得了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23日晚在这里用餐的有300多人,很多人当晚就走了。今早客人出现中毒症状后老板已经赶到医院去了。今日俱乐部没有停业,有提前订餐的几桌客人还在用餐。据该俱乐部尹经理说,他们肯定为客人负责,不过得等卫生防疫站化验结果出来以后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