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京城修建排水工程道路工程爱洒居民5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张强 孙大海

  “雨进屋,水上炕,水漫金山遭了秧;没人问,没人管,身冷心寒有怨言。”这是东京城林业局局址第17委居民曾因饱受排水难、行路难这两大难而自编的一段顺口溜。如今,这种状况已成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这样一段话:“看现在,好领导,去视察,当即拍板就改造,排了水,修了路,为民谋利功绩高。”

  原来,东京城林业局局址第17居民委与邻近县东京城镇居民委比邻而居,一道之隔。这个地方是该地区地势的最低处,由于种种原因,两委居民共同使用的道路虽几经维修,但由于居民的生活用水和雨水都不能及时的排除,雨天,居民区“汪洋一片”;晴天,就变成“水泥路”,砖头和雨靴是当地居民出门必带的用品。

  今年5月初,林业局领导班子发现问题的严重,从为民办实事出发,自行投资30万元设计并施工了这条路的排水工程和道路工程。他们将居民委道路修成300延长米的花岗石路面,地下铺设大口径的排水管道,采用强制排水的方式,用水泵将管道内的积水进行二次排放,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生活排水和行路难的问题。

  经过紧张施工,这条路日前顺利通过验收,受益的两个居民委近500户居民皆拍手称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