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沾河林业局社区爱心捐助站情暖贫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杜超 丁兆文 本报记者 王悦森 万冲

  “沾河正愁秋天没衣服换,这件衣服正合身。”边试衣服的王成芬边和社区干部诉说着心中的喜悦。

  自从沾河林业局社区爱心捐助站成立后,生活贫困的王成芬成了爱心捐助站的常客
。和她一样贫困的居民,也在爱心捐助站领到了不同季节的合身衣服。

  沾河林业局通过工会组织成立爱心超市的同时,不断扩大帮困扶贫的救助范围,在六个社区成立了爱心永恒捐助站,动员辖区内的居民把家中闲置的衣物、文具、图书等生活日用品集中送到捐助站,帮助那些在生活上有困难的居民解决燃眉之急。爱心捐助站成立两个月来,居民共捐助衣服3000余件。

  今年70多岁的张玉清大娘是第五社区的离退休老干部,虽然自己生活上也不十分宽裕,但热心公益事业的她一听说成立了爱心捐助站,一次就整理出两丝袋100余件的衣物,衣物中有不少是自己没舍得穿过的,凡穿过的,她都清洗干净,熨平叠好。老人总是对家人说:“一人多献一份爱心,社会就减少一份困苦,也就多了一份温暖。”

  张锁龙是沾河林业局二社区的居民,一家五口人,三个男孩都是弱智,家中生活十分困难,靠低保维持,平时吃穿大都靠邻居接济,三个孩子经常穿着吊腿的裤子、没有扣子的衣服。爱心捐助站成立后,张锁龙定期到社区给孩子领回合身的衣服,每到这时,他都满怀感激地说:“捐助站真为我们穷人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社区捐助站又收到辖区居民捐赠的书包、文具和书籍,社区干部告诉我们,他们还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助学义捐活动,把贫困家庭孩子最需要的送给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