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客串“谈判专家”救下轻生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08 汉网

  

记者客串“谈判专家”救下轻生男

  记者 杨 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胡常峰 实习生 张晓莉 李施思)一名男子翻越长江二桥斜拉索下的护栏,站在桥沿欲跳桥。记者与警察一起耐心劝说稳住对方情绪,趁机奋力抱住对方挽救下
年轻生命。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看到,身着白色T恤衫的青年男子,反手拉着桥栏杆,站在只有5厘米宽的桥沿,对着江面号啕大哭,民警正在劝说他上来,江上救生船也闻讯出动。

  记者走上前去,劝其说出难处,“我家人都不要我了,你们管我干什么?”

  记者马上安抚他的情绪并与警察一起和他谈判,从交谈中记者得知,该男子是江苏盐城人,两年前,负气离家到厦门打工,认识了女友小华。1个月前,女友与其分手。身无分文的他本想扒火车回南京,不料却错扒了一列开往武汉的火车。记者看到该男子的上衣左下角密密麻麻写着“遗书”。

  僵持40分多钟后,该男子终于同意站到更安全的地方抽支烟,记者与民警经过交换眼神,一把死死抱住该男子,合力将其拖进二桥护栏内(见图)。经过耐心劝说,男青年终于放弃轻生的念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