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已缴罚单“欠”23万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34 法制晚报

  因超速被交警罚200元 到银行缴纳罚款后 将驾照寄回老家年审时发现——

  已缴罚单“欠”23万滞纳金

  相当于1900年前后违法 市交管局:应及时交回回执 当地交警:系统故障所致

  本报讯(记者 陈柱 王溪 张颖川 实习记者 贺霜)持外地驾照的韩先生在北京香山路超速违法,他及时缴纳了200元罚款。没想到韩先生将驾照邮寄回家年审时,却被通知要先缴纳23万余元的滞纳金,这意味着他的违法发生在1900年前后。

  昨晚,韩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在北京给一家公司开车,他的驾照是在老家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办的,“今年8月6日,我将驾照邮寄回老家进行年审,结果白山交通支队给我发来了通知单 ,说我在北京违法没有缴纳罚款,现在已经产生23万多元的滞纳金,缴了滞纳金才能办理年审”。

  韩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28日他在香山路因超速当场被交警罚款200元,4月13日他在工行缴纳了罚款,但他随后把银行回执交给了公司,没有告知交通队。

  在韩先生提供的吉林省白山交通支队开具的通知单上记者看到,此次处罚本金200元,滞纳金为233610元。另一份市交管局开具的证明则显示“违章编号为068001382504,已于2006年4月13日接受处罚”。

  韩先生给记者算了笔账,200元罚金的逾期滞纳金为每天6元,233610元的滞纳金需要38935天,“约相当于106年,这意味着我1900年前后就违法了。”“我明明缴纳了罚款,办不了驾照年审,我在北京就开不了车。”韩先生郁闷地说。

  市交管局说法

  缴纳罚金后要交回回执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外地司机到银行缴纳罚金后,要将收款回执交给交管部门,交管部门根据收款回执在网上注明违法已经处理,否则就可能产生滞纳金。但滞纳金肯定没这么多 。”

  当地交管部门说法

  可能是系统故障所致

  今天上午10时,吉林省白山交管部门的交警告诉记者:“我们查看认为出现23万多元的滞纳金,可能是系统故障。我们会给韩先生办年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