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新通道 有人当“财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40 法制晚报

  距2号航站楼较远拿东西多的人不便手推车又被人霸占强行收费运行李

  机场新通道 有人当“财道”

  机场:曾进行打击 但效果不明显 以后将加强管理 并且增加手推车方便旅客

  本报讯(记者 成怀喜)近日记者发现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新出租车专用通道开通后,不少闲散人员把持免费手推车,强行收小费。

  8月20日起,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前的通道禁止停靠出租车,离航站楼30米左右的新出租车专用通道开通后,不少带行李的旅客出入十分不便。不少人钻了空子,霸占手推车,做起没本生意。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首都机场探访。“以前车可以直接开到2号航站楼门前。”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新通道启用后,机场提供的免费手推车在专用通道却很难见到,乘客下车运送行李都不方便。

  记者正和陈师傅说话时,一辆出租车开进专用通道刚停稳,一个衣着不整的老汉就上前娴熟地打开了后备厢,将行李放在了自己推来的手推车上。3件行李被老汉推到候机楼门前后,旅客说完“谢谢”刚想离开时,被他拦住。“我是收费的,10元小费。”耐不住老汉的纠缠,这名男乘客被迫付了10元钱。

  在专用通道内,记者注意到,与这名推车老人一起的,还有至少3名中老年妇女,他们每人把持着一辆机场提供的免费手推车。遇有出租车停靠,他们立即上前拎旅客的行李,除非旅客反对他们才住手。否则,不明真相的旅客就会在候机楼前无奈地付给他们小费。

  “以前我们在大停车场干,这两天这里活好干,就转移到这里来了。”一名把持着手推车的妇女对记者说,她利用机场提供的免费手推车,每天的收入在50元左右。

  机场说法

  将加强管理 增加手推车

  首都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机场确实提供了为旅客免费运送行李的服务。“身着红色上衣、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义务帮助老弱病残旅客,免费服务。那些把持手推车的人不是我们的人。”他们也曾联合机场派出所对这些收取小费的人员进行过整治,今后也会加强管理。

  他们将协调有关部门,尽量多调集一些手推车,减少因专用通道距离候机楼远而带来的不便。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荣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