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飓风”突袭火车站拉客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石芳凝)低价将乘客诱骗上车,长途汽车上敲诈勒索,再将人赶下车扔在路边。随着警方对黄牛拉客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为提高“收入”,如今的拉客黄牛干起了新副业。从昨天凌晨起,闸北警方在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再次刮起“飓风”,出动60余名警力,将散布在路边“钓鱼”的拉客黄牛一网打尽。

  凌晨5时,闸北公安分局会议室灯火通明,身穿制服或便衣的治安支队民警、特警及
辅警严阵以待。“飓风”系列行动总指挥曹光毅副局长作战前部署,60余名警力兵分七路同时作战。

  6时15分,按照抓捕计划,各路民警分别到岗。散布在各个关键路口,并在黄牛可能逃跑的路上设下伏兵。

  6时30分,警报骤然响起,行动开始。瞬间,仿佛快镜头般,进站的黄牛拔腿就跑,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动作更快的侦查员逮住。黄牛们戴着手铐蹲在地上,脸上惊讶悔恨交错,还有人试图装冤枉。

  6时45分,抓捕行动完毕,外围警力开始收网。有自以为聪明的黄牛竟躲在围观人群中,甚至有人大胆地站在侦查员身后,结果都被一一认了出来。

  7时,4辆特警车辆陆续将黄牛带离现场。对犯罪嫌疑人的询问正在进行中。据初步统计,这次行动共抓获拉客黄牛20人。

  闸北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蔚江告诉记者,今年6月以来,闸北警方陆续接到一些群众的报警,在铁路上海站北广场长途客运站周边地区,从事拉客的黄牛纷纷结伙,在长途汽车上对乘客敲诈勒索。闸北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系列专案组,开展了长达4周的前期排摸查证,已有30余名黄牛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

  闸北警方提醒市民及路经火车站的外地乘客,一定要到长途客运站内的正规售票处买票,不要贪图便宜而从路边的黄牛处购买低价票,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同时,警方希望在北广场有类似遭遇的被害人,能及时向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报案,电话:63172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