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要讨亡女监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把女儿丢在医院自己去赚医疗费,回来发现女儿死于福利院

  父亲要讨亡女监护权

  本报讯(廖桂金 小童 林缃蓝)最近,一名山东汉子向思明区法院递上了一份绝无仅有的索讨监护权的诉状:索讨对象不是配偶而是福利院,找的不是正常的孩子而是死亡的
女儿,而且还是个弃儿。

  把脑瘫的女儿遗弃在医院

  山东汉子王振合犯下了一连串的错误,想起来就后悔莫及。

  2004年9月,女儿出生时,王振合口袋里只有1900元,支付不起3000元的医院接生费用,于是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花300元请来了当地的接生婆。孩子生产时很不顺利,有些窒息,小脸憋得红彤彤的。

  女儿1岁多了,却和正常的孩子不同,她无法正常坐立、行走、说话,还总是吐着舌头。3月8日,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中山医院检查,才得知孩子得了轻微脑瘫。医生说,孩子脑瘫的原因很可能是出生时窒息引起的。

  王振合带着孩子转到厦门的另一家医院。医生说,孩子现在正是最佳治疗期,要是错过了,以后再治就迟了。

  然而,一天120元的医疗费让王振合愁得吃不下睡不着。但是,王振合还是决定:“我要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治病。”他的“一切办法”竟然是先把孩子扔在医院,然后等挣到钱再来接孩子。

  第二天一早,王振合就把女儿带到医院,从身上仅有的200元中拿出150元,为女儿交了一天的医疗费。趁医生为孩子检查的空隙,王振合迅速留下了字条,内容大致为:“因为经济比较困难,孩子病情又不能延误,请贵院先行为孩子治疗,等我挣完钱之后,再来领孩子,谢谢。”紧接着,他把字条和一个奶瓶放在孩子的病床边,迅速离开医院。

  回家后,妻子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流泪。

  父女竟然永远诀别了

  王振合这一走,竟是与女儿的诀别。

  当王振合赚到来厦打工的第一笔700元工资时,他十分后悔当初的举动,决定把孩子找回来。

  之后,他了解到医院当天就把孩子送到厦门市儿童福利院了。福利院要求王振合拿出派出所的证明,确认自己就是孩子的生父。

  为了见孩子,王振合奔波了一个多月时间,终于拿到医院和警方开出的证明。然而,王振合在福利院几百个孩子中却找不到女儿。

  直到今年7月上旬,王振合才得知,他的女儿在移送福利院第4天就因病死亡了。据市福利中心的负责人说,这个女孩在3月9日被送进福利院以后,就一直发烧,福利院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治疗,挂过吊瓶,也用了药,还请来福利中心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医生抢救。但女孩由于发烧,还有脑瘫等相关病症,没能抢救过来。

  7月16日,王振合将厦门市儿童福利院告上法庭,要求福利院把女儿交还自己,并请求法院依法确认他对女儿享有监护权。

  被告称,福利院是属于市社会福利中心的,福利院本身并不具备诉讼主体的资格。

  本案原定23日开庭,但因故延期了。福利院究竟还有什么说法,目前尚不明确。至于王振合为什么要亡女的监护权,让人费解,也只有等到开庭才有答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