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都厦大店: 这里许多顾客恨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9·5厦门无塑料袋日

  

新华都厦大店:这里许多顾客恨塑料袋

  新华都早早就悬挂了宣传牌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吴笛)本月3日,厦门晚报曾组织环保部门和厦门各大卖场,就开展“9·5厦门无塑料袋日”的相关事宜召开过一次讨论会。8月4日,厦门新华都就将宣传板悬挂在了厦门三家卖场各出入口的上方。并在每日的广播中,循环播放塑料袋污染环境,关注环保的相关宣传资料。“我们早早就行动了。”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游海英说。

  小游告诉记者,“9·5厦门无塑料袋日”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层的高度重视。8月3日开完讨论会,公司领导就做出了活动的相关策划,当天就做好了宣传板,第二天就在三家店的进出口悬挂。小游说,新华都还是一个成长中的卖场,在厦门几家卖场中的地位虽然还不显著,但是新华都相信能为厦门环保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小游告诉记者,新华都在9月5日活动当天,将为拿菜篮子或布袋子来购物的顾客提供小礼品,另外,他们将把塑料袋少用的成本捐赠出来,送到相关的福利机构。小游说,目前厦门新华都三家店塑料袋的月使用量为7万个左右,每个塑料袋的成本都在一毛左右。公司在塑料袋的进货渠道上有严格的控制,每个塑料袋都达到目前国家降解环保标准。

  提到有关使用塑料袋的环保好市民,小游说在厦大店她就遇到过不少环保好市民。厦大生活区的市民素质普遍比较高,一些厦大老师和学生来买东西的时候,经常会要求收银员将装商品袋子少用几个,还有些在厦大附近居住的老外,会自带袋子来买东西,不要卖场提供的袋子。小游说这些厦门环保好市民应该得到全市人民的尊敬,成为厦门人学习的榜样。

  小游说,希望这样的顾客越来越多。

  -----------------------------------------------------------------------------------------------------------

  王阿姨有条件地提供绝世好招

  比塑料袋好用的袋子!

  现在大家都在提倡少用塑料袋,改用布袋购物,我想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办法,把不用的旧雨伞的八片伞面沿着伞骨痕迹分别剪下来,然后把两个三角形的伞布拼成一个正方形,再把两个正方形的伞布用双线缝起来,就成了一个又好看又好用的布袋,而且结实得很,提一桶油都没问题。

  伞布又轻又薄,平时一折放在包里方便得很,而且也特别好清洗。我给大家出个招,大家也给我出个招吧,我老公很会出汗,全厦门出汗最多的就是我老公了。每天上班之前就换个鞋的两分钟时间他的衣服就湿透了,临出门就得换两件衣服,我给他洗衣服不是论件,是论批地洗啊。每天身上都湿淋淋的,去医院看也查不出什么毛病。我跟他说“你又不能在身上背个空调或者风扇,你要上公交车谁都不愿意挨着你”,每天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上真是有碍观瞻,谁看了都难受。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好方法治治就告诉我吧。王阿姨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