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线追踪:十米烂路 近期即将开工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报道有两条公交线因不堪颠簸而改行后,海珠市政特事特办———十米烂路近期即将开工整修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实习生陈小瑾报道:记者昨天从海珠区市政部门了解到,经特别审定,本报8月18日报道过的“吓跑公交车”的南洲路十多米颠簸路修补工程已获批准,有关部门近日将组织进场施工,预计整个工程9月中旬即可完成。

  原本路就烂又多货车碾

  据海珠区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华南快速干线大桥底到南洲路的那段路,一边是农田,一边是万亩果园,排水功能极不完善。自1997年海珠区市政接管这一路段以来,水浸街的情况时有发生,路况一直比较糟糕。再加上近年来这一路段房地产业逐步兴起,工程建设量很大,重型车很多,使原本由混凝土构筑的路面被压得很烂,一到雨季人车都难行。

  最近几个月,市政部门也进行过一些简易修补,如填上石粉再用泥头车压实等,但烂路情况改善不大。记者昨日在桥底观察,发现2分钟内就有5辆建筑用重型车辆经过,每次都掀起漫天尘埃。

  拨出二十万先修这段路

  海珠区市政科负责人说,南洲路整修工程一直位于该局重点计划中,但因所需资金庞大,故一直没能轻易动工。据估计,整修南洲路从广州大道到华南干线的路段,需要约两亿元工程费,如果加上拆迁费就更多了。但这位负责人透露,整修项目一期工程今年已申报立项并完成了招投标,现已争取到首期固定资产投入数千万元,10月左右该路之广州大道到南洲水厂路段可以开始施工。

  尽管资金较紧,但为了解决本报所报道的烂路周边居民的出行困难,海珠市政部门决定额外拨出20多万元维修资金,优先整修这十米烂路。据介绍,市政部门目前在加紧拆迁、摸查等相关工作。市政科负责人说:“只有村民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才能展开。如果顺利,两三个星期后工程就可完成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